上海玉佛寺为舟曲遇难同胞举行哀悼祈祷活动
2010年08月16日 10:10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法师在哀悼仪式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玉佛寺全体僧职员工沉痛默哀。(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玉佛寺全体僧职员工沉痛默哀。(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华人佛教上海讯:2010年8月15日上午9点半,上海玉佛禅寺觉群楼多功能厅内哀乐阵阵,玉佛寺全体僧职员工沉痛默哀,哀悼在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中遇难的同胞。哀悼仪式结束后,玉佛禅寺为舟曲灾区举行了祈福法会,藉此为灾区带去佛子的关爱和祈福,祈愿逝者早登莲地,祝福生者灾难永息、世界太平。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法师在哀悼仪式上发表讲话,号召佛教徒遵从“慈悲济世,利生为事业”的佛陀教旨,慈愍众生、乐于助人、关爱社会、奉献人生。从我做起,带动更多的人们伸出爱心的双手,与灾区人民联在一起,共渡难关。 他说:秉持“关爱社会,热心慈善,济世利民,行菩萨道”的优良传统,借今天哀悼活动的机会,我们号召广大僧俗大众,积极发扬“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大乘菩萨精神,真情援手、奉献爱心。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将密切关注灾区、关爱灾民,以满腔的热忱,陪伴舟曲同胞早日走出灾难痛苦,积极重建美好家园。

哀悼仪式现场,玉佛寺僧职员工自发地为舟曲灾区捐款,它体现了玉佛寺僧职员工关爱社会、心系灾区的大乘菩萨精神。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丹珍旺姆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