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佛教密宗黑教大师林云在美病逝 享年79岁
2010年08月13日 16:12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资料照片:密宗大师 林云病逝(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8月13日,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佛教密宗黑教大师林云于美国时间11日下午3点半病逝旧金山,享年79岁。

据报道,由林云一手创办的云林禅寺,证实了这项消息。林云临终前弟子随身在侧,后事将由亲信弟子遵照大师嘱愿办理。又名林石的林云,自6岁起开始学习密宗,不但成功将风水学推广到西方世界,也是藏密本教近百年来唯一受封汉人法王的大师。

林云今年来身体一直不佳,后来取消各地访问行程。据悉,林云最著名的莫过于精准预言,晚年旅居美国的他,只要回台演讲,政治人物必会争相请益。

林云原籍台中市树仔脚,父亲林子瑾早年参加台湾文化协会抗日,举家迁往北京,因此林云在北京出生,常进出雍和宫,受到密宗黑教大德喇嘛启蒙。十七岁来台后,他就读台大法律系和文化市政系,并师从密宗黑教上师惠介夫、郑奎英等人,逐渐成一家之言,信众众多。

林云在一般大众眼中,擅于各类法术、风水等玄学,法国高等研究学院宗教人类学博士许丽玲指出,那其实是林云开“方便法”,以帮助人,背后则是很深奥渊博的学问。研究萨满教的她形容林云“温和、不藏私、不摆架子且富童心”,是位极为令人敬重的长者。

林云国学素养极佳,书画、诗词造诣都好,晚年书画有如行云流水,只是外界无缘得见。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