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新闻发布会:世界公益论坛发起人会议即将开幕
2010年05月22日 18:30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华人佛教灵山讯:2010年5月22日下午5时,灵山世界公益论坛组委会在江苏无锡灵山梵宫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来自全球各地的300多名政府、企业和社会资深人士,将于2010年5月23日举行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发起人会议。

灵山世界公益论坛,由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联合国前任驻华协调员马和励、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等五人共同首倡,由123位在中国和世界公益领域具有影响力的资深人士共同发起。这些人当中,有许嘉璐、蒋正华、热地等热心公益事业的中国老一代领导同志和中国最重要的公益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包括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会长李宝库等,也有来自世界各国的公益人物,包括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联合国环境署创始人、前联合国副秘书长斯特朗,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尤努斯,世界自然基金会驻华首席代表,世界穆斯林公益大会创始人等,当然,更有袁隆平、王健林、张跃、徐永光、邓亚萍、施正荣、邰丽华等中国公益活动的各方面代表人物,还有钱复、李焜耀、唐翔千、伍淑清、霍启刚等台港澳地区热心公益的社会贤达和名流。

会议是在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各种社会矛盾和自然灾害引发一系列危机背景下召开的。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认识到,发生在世界各国、全球各地的问题,都已不只是一国一地的问题,都需要全人类共同关注、共同面对、共同承担。世界正在进入一个“全人类共担命运与责任”的时代、一个需要“全世界共建大公益社会”的时代。基于这样的共识,五位首倡人向中外100多位公益人士和社会贤达发出邀请,共同发起“灵山世界公益论坛”。

发起人会议将在5月23日举行。会议将讨论中国和世界公益事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探讨大公益的概念、公益事业国际合作的必要和路径。会议将发表《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宣言》,通过《2010年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工作计划》。

新闻发布会上,5位论坛首倡人现场回答了多家媒体的提问。龙永图在回答凤凰网关于如何选定论坛发起人的问题时说:我们5个首倡人所选等的100多名发起人必定是有限的,其中肯定会疏漏一些在公益事业上做出巨大贡献的人,我们也希望通过论坛的发展,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在回答关于媒体在在公益事业的发展中发展怎样作用的问题时说:媒体在公益事业的发展中可以起到促进作用,就像刚才龙部长提到的,此次论坛有个大公益概念,公益和慈善是其中的一部分,媒体在公益事业的发展中可以起到很好的呼吁作用。

据悉,来自各地40多家媒体的100多位记者将对会议进行采访。凤凰卫视、凤凰网将在23日上午9点到10点现场直播开幕式。敬请网友关注凤凰卫视、凤凰网来自灵山的现场报道。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联合国前任驻华协调员马和励、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出席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回答记者提问(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回答记者问题提问(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