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与继承:灵山举行朴老逝世十周年纪念活动
2010年05月21日 17:49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5月21日,是中国佛教协会前会长赵朴初居士逝世十周年纪念日,无锡灵山在无尽意斋举行庄严而隆重的纪念活动,缅怀朴老的丰功伟绩,表达对朴老的敬意和追思。

灵山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在纪念仪式上说:今天,是敬爱的赵朴老离开我们十周年的纪念日,我们大家在无尽意斋举行供斋法会,缅怀赵朴老非凡的一生,追思他老人家的光辉业绩和深重恩德,以此来表达对朴老的感怀之情。敬爱的朴老和灵山有着血脉相连的深厚感情和无比殊胜的特殊因缘。我们深深地知道:没有朴老,就没有灵山和灵山的今天。追思过去,往事历历在目,每当我们灵山遇到前进障碍的时候,依靠赵朴老圆融无碍的智慧,总是能让我们到达柳暗花明的境界。  今天纪念赵朴老,就是要从赵朴老的才智当中汲取力量,启迪智慧,继承他老人家慈悲利生的遗愿,发扬人间佛教思想,把赵朴老一生追求的事业继续进行下去。让我们以朴老的心为心,以朴老的愿为愿,让人间佛教的善美之花,开放在灵山,开放在每一个期冀美好的时空,“花落还开,水流不断”——这就是对朴老最好的悼念!

无锡祥福禅寺方丈无相法师在纪念仪式上回顾了朴老与灵山的独特因缘,在谈到朴老对祥福禅寺重建的关心和支持时,无相法师说:没有朴老的支持,就没有今天的灵山胜境,这是真实不虚的。朴老的色身虽然走了,但他的法身仍在灵山万世长存,我愿与社会诸君共同努力,完成朴老未尽的事业,朴老一定会含笑于常寂光中。

参加纪念活动的法师居士和社会各界人士向朴老塑像敬献了鲜花,并举行了隆重的纪念法会。


各界人士向朴老塑像敬献了鲜花(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纪念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纪念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