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界为玉树诵经 演艺界将接力为灾民筹款
2010年04月26日 09:4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4月24日,香港佛教界为青海玉树地震灾民举行“祈福息灾冥阳两利法会”,超度受灾亡灵早登极乐,并祈求透过宗教力量,希望灾民对生命重拾希望。而香港演艺界也摩拳擦掌,准备倾巢而出为灾民筹款重建家园。

“灾民正处于天寒地冻、缺粮缺水、无家可归的艰苦中,急需我们各界伸出援助。”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在法会上号召善信慷慨解囊,捐助玉树地震灾民。会上,即时有善信响应呼吁,捐出数万以至十万计的款项。香港佛教联合会表示,连同早前筹得的港币200万元款项,他们至今收集的捐款已超过280万。

法会在香港佛教联合会文化中心举行,由于参与善信太多,令能容纳400人的大礼堂爆满,需借助相邻中学的礼堂,为另外约300名善信透过视像直播参与法会。

持续一个半小时的法会,首先进行默哀,然后由觉光长老引领港府代表和中央驻港联络办的代表,为地震死难者献香和献花。觉光长老最后带领全体信众诵经,向千里之外的玉树灾民送上祝福。

另外,香港演艺界将召集全港艺人,定于周一(26日)在红馆举行“演艺界情牵玉树关爱行动大汇演”,为玉树灾民筹款。据悉,多位重量级巨星为了参与这次义演,不惜把工作改期;也有影星称会找好莱坞红星来助阵。

4月24日,香港佛教联合会为青海玉树地震受灾灾民举行“青海玉树大地震祈福息灾冥阳两利法会”,法会由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法师亲临主法,全港各佛教团体代表出席。图为觉光法师等向亡灵献香、献花致悼。 (来源:中新社 摄影:张勤)

4月24日,香港佛教联合会为青海玉树地震受灾灾民举行“青海玉树大地震祈福息灾冥阳两利法会”,法会由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法师亲临主法,全港各佛教团体代表出席。图为觉光法师等向亡灵献香、献花致悼。(来源:中新社 摄影:张勤)

凤凰记者亲历玉树佛教僧侣火葬仪式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