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大寺救灾车队被困:大雪一尺厚车队在4800米山上过夜
2010年04月20日 16:48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人佛教青海讯:2010年4月19日,华人佛教报道了青海省文都大寺、十世班禅大师佛学院和宏觉寺等青海佛寺,紧急筹集酥油糌粑等16卡车救灾物资运往灾区的消息。他们19日下午从西宁出发,预计20日到达玉树。但昨夜预报中的降雪却使在京的全体编辑无比担忧。上午与前方的电话一直不通,不知道他们走到哪里了?昨天他们在哪里过夜的?车队的状况怎样? 直到4月20日14时,华人佛教编辑终于拨通了文都大寺噶尔哇活佛的电话。不出预料,他们果然被大雪困住,昨夜露宿在海拔4800米的长石头山上。

噶尔哇活佛说,当地昨晚开始下雪,一夜未停,现在地面积雪一尺多厚。目前,车队抵达黄河源头玛多县(距离结古镇约500公里),当地接待站得知车队是为灾区运送物资的,免费为车队成员提供了食物。目前,前往灾区的车辆众多,很多是大吨位卡车,加之大雪、高寒和缺氧,路况、车况和人员情况均不容乐观。噶尔哇活佛表示:如果一切顺利,车队先头人员将于今晚19时左右到达结古镇,16车救灾物资预计明早赶到灾区。

华人佛教祝福噶尔哇活佛及所有奋战在救灾前线的勇士们平安。

加油,玉树!

加油,噶尔哇活佛!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捐助】:华人佛教连线青海省民政厅:确定救灾物资捐助渠道

【抗震】:华人佛教连线玉树抗震救灾委:玉树最新救灾路况

【灾情】:华人佛教连线结古寺:灾情严重 急需帐篷

【关注】:凤凰网友紧急筹措资金 来电探讨救援方式

【救灾】:西藏萨迦寺紧急筹集10万元善款支援结古寺救灾

【资讯】: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 当地最大寺庙结古寺受灾严重

【图片】:记忆辉煌:结古寺地震前图片

【博客】:尕玛次成,你在玉树还好吗?

【博客】:结古镇、结古寺……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