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佛光山无私奉献体现慈悲面临厄难时互相扶持
2009年11月11日 10:54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厄难] [互相扶持] [无私奉献] [慈悲] [佛光山]

11月10日,“感谢各界在水灾前后伸出援手,也希望重建工作顺利,许原住民族一个安全、温暖的家。”在原住民委员会主办的“莫拉克风灾有功人员暨团体表扬典礼”中,主委孙大川代表原民同胞进行献祭仪式,并道出原住民对土地、家和家人的重视和盼望。

10日,的颁奖典礼以热闹精采的原民舞蹈和迎宾打击乐开场,台上台下一起唱和,显现原住民用对彼此的关爱,努力走出阴霾和伤痛;会中共有二十名有功人士与佛光山寺和旗山禅净中心等三十个有功团体获奖,由行政院长吴敦义颁奖。

佛光山都监院院长慧传法师、都监院头单书记慧知法师,分别代表佛光山寺和旗山禅净中心出席领受“无私奉献奖”。

慧传法师表示,佛光山之所以受到大众肯定,是因为在安置居民期间,只有欢喜没有争吵,实践星云大师人间佛教的理念,让世界充满祥和。

慧知法师指出,水灾期间,是生平第一次与中心收容的原民灾民长时间相处的过程,原民所表现出“横向、无私的爱”,与佛家慈悲为怀的精神相通,教导人们在面临厄难时,不同种族、宗教的族群要如何与他人互相扶持,这也是灾民逢凶化吉的关键所在。

【头条】:藏族信教群众过一年一度的传统宗教节日“降神节”

【观点】:杨曾文:致力国家发展进步是当代人间佛教的基本要求

【禅茶一味】:含英咀美入诗肠:《尝云芝茶》 

【两岸】:佛光山无私奉献体现慈悲面临厄难时互相扶持

【素食】:教你辨别“化学豆芽”

【一日禅】:放下手中抓的东西得到释然

【觉悟】:菩提一叶——在平凡的日子里对生活感恩

【众生】:红楼梦演员后来大半信佛

【心灵物语】:多点童心 少一点世故

【朝圣】:宝华山——佛教“律宗第一名山”  

【常识】:佛教与人生的关系如何?

【佛艺博览】:走进墨宝斋

【书店】:在浮躁烦嚣的生活中,体悟幸福与快乐的真谛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