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墨宝斋
2009年11月11日 09:27《宝藏》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佛艺博览] [书画艺术] [卓成栋] [云居寺]

石经刻字拓本

在云居寺,碑石、刻经从唐代到辽金、明清,可算是一座丰富艺术宝库,无论是谁来到这城,总是想把这些艺术真品仔仔细细地欣赏,认认真真的品读,可那些艺术真品在碑石之上,取之不能,搬之不动,为这难坏了多少才子佳人。为了追求,她们一次次来爬山,一次次来逛寺,真想把这艺术牢牢铭记在心、永远不忘。然而……

可当我们有幸迈进墨宝斋的门坎,却在那里真正领略了,将碑石上的艺术真品变为书兰条幅的拓印技术。心想,这不是为书法艺术爱好者提供和创造了一种再学习的绝妙条件吗?

墨宝斋的拓印技术正解决了多少书法爱好者迫切要得到艺术真品的转化问题。为了让中华的书汉艺术瑰宝永传后世,云居寺墨宝斋,在胆出新,开设了学拓印的活动,他们在宽敞的大厅中,摆上复制的碑石,一步一步地指导游人们学习拓印,直到完全掌握。在学拓印的过程中,学者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学拓楷书、行书,学拓字画、图案,拓完的伤口也可在墨宝斋进行装裱。如无需装裱者,也可将自己所拓字画,交付一定款项带走。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卓成栋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