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华岩基金会奖学金来到贵州赤水丙安学校
2010年10月27日 09:58重庆华岩寺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10月23日重庆华岩寺心印法师与基金会工作人员一早从华岩寺出发前往贵州赤水丙安学校发放华岩奖学金。 

丙安学校始建于1924年(民国13年),历经1966年、2003年、2005年、2008年几次搬迁和改建,由原来普通完小扩展成为九年一贯制学校。现在学校占地面积13000平米,全校师生约800余人,学生的家庭年收入在千元左右,且多是留守儿童,父母在外打工,孩子由爷爷奶奶带着。部分孩子的家到学校要走3小时不等的山路,学校为这些孩子提供住宿。

华岩奖学金发放完毕后,重庆华岩寺心印法师发言,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像韦驮菩萨与普贤菩萨一样开智慧,发好愿,行好事,做好人,以后也能帮助更多的人。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代表理事长道坚法师介绍了基金会与贵州的渊源:从组织医疗队深入贵州边远山区为人民看病,到去年组织抗旱队伍奔赴贵州,到今年为了贵州的孩子们上学再次来到贵州。我们基金会工作人员带来的重庆各界爱心人士的暖暖问候,希望孩子们可以珍惜学习机会考取重庆的大学,继续得到华岩文教基金会的帮助。华岩文教基金会将在丙安学校设立华岩奖学金以奖励贵州省赤水市丙安学校中、小学生,旨在加快发展丙安的教育事业、激励丙安中、小学生刻苦学习、奋发进取、立志成才。

【头条】: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代表团访问欧盟

【观点】:圆彻:韩流、中流、日流互相和合而成佛流

【两岸】:华人佛教独家对话星云大师:两岸佛教交流及人间佛教

【觉悟】:无上醍醐为教相 法华经教相三意

【影音】:界诠法师讲:金刚经大意第一讲

【图片】:珠穆朗玛的朝朝暮暮

【朝圣】:唐僧出家地:海岛金山寺被毁之谜

【众生】:郭富城生日愿望:日后多做善事

【一日禅】:控制膨胀的欲望 平淡自足 得到安详

【素食】:素食健康:怎样吃米饭既能保持营养,又维持身材?

【禅茶一味】:禅茶兴味哲学之僧人的隐忍

【心灵物语】:富有更多表现在内心里

【慈善】:重庆华岩基金会到贵州赤水小学发放奖学金

【佛艺】:后藏名刹夏鲁寺的建筑艺术

【佛教常识】:人生佛教、人间佛教怎么讲?

【法讯】:厦门南普陀寺隆重举行皈依法会

【书店】:极品海南土沉香手珠

【读书连载】:立业:在“忙”中安身立命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重庆华岩基金会 编辑:张领栓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