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湖南永州阳明山赈灾
2010年07月07日 10:19南普陀慈善会 】 【打印共有评论0


圣辉法师查看被洪水冲毁的田地(图片来源:南普陀慈善会)


捐赠仪式(图片来源:南普陀慈善会)

 


圣辉法师临时筹集资金给予每户200元的慰问金(图片来源:南普陀慈善会)

2010年6月28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圣辉法师带领德鸣法师、通灵法师、道晴法师、静仁法师以及湖南佛学院教务长演法法师、湖南省佛教协会通振法师、湖南省红十字会志愿者陈旭等一行前往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阳明山,看望在“6.20”特大洪灾中受灾的村民。并为150户重灾户发放了每户300元救灾款以及7500斤大米,希望他们早日过上安定的生活。

阳明山位于双牌县东北隅,是一个佛教文化和生态资源为主的旅游区。6月20日,阳明山遭遇了特大洪灾,并引发特大山洪。突如其来的灾害,造成境内道路大量塌方,交通、电力、通讯中断,道路交通设施、旅游设施、农田水利设施等损毁严重, 1430.8亩耕地受灾,900亩绝收,并有205亩稻田被洪水冲毁难以恢复,洪水还导致16栋38间房屋倒塌、130栋445间损坏,近百名群众借住在亲戚朋友家里,群众财产损失巨大。

得知此情况后,圣辉法师急灾区人民之所急,紧急调集资金和粮食,不顾依然还在不断塌方的危险路段,冒着大雨来到阳明山查看灾情,亲自到被冲毁的田地、校舍、农户视察,慰问灾区群众。

捐赠仪式上,圣辉法师语重心长的安抚灾民,鼓励大家做好生产自救,在政府和大家的帮助下早日渡过难关,并为灾民发放了慰问金和大米。同时,由于山路阻断交通,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为湖南省东安县大庙口中心小学、竹木町中心小学、川岩中心小学三所贫困学校捐赠6台电脑的捐赠仪式也在此举行。

回途中在赶往邵阳绥宁灾区的路上,经过双牌县茶林乡,圣辉法师看到路边上搭起的救灾帐篷,急忙下车。经打听后才知是大山里受灾灾民的临时安置点,共计15户。得知这个消息后,圣辉法师临时筹集资金给予每户200元的慰问金,并祝愿他们早日重建家园。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南普陀慈善会 编辑:张领栓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