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通老爷山感应寺隆重举行庆祝佛诞浴佛传灯法会
2010年05月24日 09:58凤凰网华人佛教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迎请(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浴佛(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10年5月21日(农历四月初八),欣逢释迦牟尼佛圣诞!青海大通老爷山感应寺隆重举行了庆祝佛诞浴佛法会。感应寺住持智慧法师主法浴佛。佛教四众弟子三百多人参加了浴佛法会,诸佛开颜、龙天欢喜! 

感应寺浴佛典礼依丛林古规举行,程序如下:闻板上殿,排班出迎,恭迎佛像,宣诵文疏,安坐沐浴,祝圣绕佛,回向皈依,圆满礼佛。

佛教浴佛法会在我国流传已久,每年此日,佛教界都要举行大规模的佛教庆典仪式,佛教信众于诞沐之辰,追惟旧绪,宋丹霞禅师偈言:“二千年后追先事,重把香汤浴佛身。” 

8时30分,感应寺浴佛法会开始。帆幢高竖,宝盖纷呈,钟鼓相和,唱念相间。大雄宝殿中设方坛,敷妙坐,中置太子像,严设花亭,各式供养。智慧法师徐至大雄宝殿,浴佛仪式按程序进行。身临其境,顿感清水沐佛,澄华若镜……殿内灯灯相映,寺内香云缭绕,皆为众心凝结。声声不断的是“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圣号,连绵起伏的是“我今灌沐诸如来,净智庄严功德具。五浊众生令离垢,同证如来净法身”之唱念。太子像金身直立,左手指天,右手指地,“天上天下,唯我独尊”之势凛然呈现。上酬慈阴,法界庄严。法会现场布置得庄严典雅,佛像四周花云涌现,再加上清净庄严的浴佛梵音,使整个道场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夜幕下,感应寺大雄宝殿太子佛像前,一百多名信众整齐列队静静等候着传灯法会的开始。8时整,主法智慧法师在僧俗二众代表的迎请下步入法会现场,是时,香烟缭绕,梵呗声声,智慧法师祝愿代表和平与智慧的佛法,像绵绵无尽的灯光,永远发扬光大,希望善良和吉祥永远陪伴着芸芸众生。点灯仪式开始,信众们手捧着莲花灯,寄语“平安吉祥、合家安康”,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以一灯传千灯,法会现场在烛光的照耀下,一派祥和。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青海感应寺 编辑:张领栓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