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默如宁巴寺的壁画里沉醉
2009年03月17日 16:56中国西藏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天空第一抹朝霞飘进窗棂的时候,居住在西藏拉萨八廓街色拉达果一巷大院里的老阿妈和往常一样,手持她那串用了40多年的檀香木质的念珠,轻声颂着六字真言缓缓走下楼梯,走出大院,先去一趟默如宁巴寺,然后再绕着大昭寺转经。

默如宁巴寺坐落在大昭寺东,与大昭寺仅一墙之隔,有一幢3层高的佛殿大楼。沿着色拉达果一巷往南行30米,就到了一个小院,默如宁巴寺就隐没在这小院之中。

你抬起头,阳光像被清泉洗过的一样明亮,柔软的洒在寺门前长长的青石阶梯上。一股温馨的檀香飘来,引你拾阶而上。此时,你的目光已经不能由你自己控制了,你早被墙上那绚烂绽放的壁画震慑住了,被这些色彩与线条勾勒出的一个深邃的世界吸引着。它们不知道历经了多少岁月,却依然动人心魄。

也许你并不了解壁画在讲述着一个什么样的传说,它到底蕴含了什么深刻的佛教哲理,可只要你安静下来,细细去打量它每一笔的走势,观察每一个人物的表情,每一幅画的构图、用色,你就能获得属于你的东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袁国荣 编辑:李保华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