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寺院:青海西宁悬空寺
2010年04月26日 09:57慧海资源库 】 【打印共有评论0

悬空寺,顾名思义就是寺庙建在山间或崖壁上,远远看去好像悬在半空一样,我们在顶礼佛像的同时不得不敬佩古代匠人的高超技艺。说到悬空寺,很多人都会自然的想到山西恒山悬空寺,其实除此之外我们国家还有六座,分别是江南悬空寺大慈岩、河北苍岩山悬空寺、云南西山悬空寺、河南淇县朝阳悬空寺、浙江建德大慈岩悬空寺、青海西宁悬空寺。华人佛教就为您一一介绍。

青海西宁悬空寺


青海西宁北禅寺外景

青海西宁悬空寺始建与北魏,现在已经是我国第二大悬空寺,也叫土楼观,北禅寺,俗称北山寺,位于西宁市北湟水之滨的北山上。这里是丝绸之路南线必经之路,所以在这里流下了许多有名和尚的足迹,几千年的风雨将这的巨大佛像洗刷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青海西宁北禅寺洞窟藻井图案

北山因山崖层叠,远眺似土台楼阁高高矗立,故又名土楼山,“北山烟雨”是“西宁八景”之一。北山寺依山崖而建,寺内残存有壁画和藻井,从艺术风格上看,当属晚唐和宋元时代的遗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赵华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