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励小捷:国家文物局第一时间支持追索肉身坐佛


来源:凤凰卫视

国家文物局知道之后,第一时间就表示了态度,首先是支持福建的村民追索流失文物返还的诉求。

章公六全祖师(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章公六全祖师(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海外追讨肉身菩萨,章公六全祖师将回家。

励小捷:证据确凿,事实清楚,我们就应该无偿地让它返还。

2015年春天,英国《每日邮报》的一则报道红遍网络。千年佛像内现打坐和尚真身,正在匈牙利自然博物馆展出的一尊来自于中国的千年佛像,经过CT检验,其中端坐着一位打坐和尚。这则新闻在万里之遥的中国福建的小村庄阳春村引起了轩然大波。3月18日,《环球时报》的记者与当地华媒记者赶赴匈牙利的博物馆,经过认真比对之后,他们认为展出的佛像就是阳春村遗失的章公六全祖师。

吴小莉:这件事情很快反馈到了中国国家文物局,励小捷局长告诉我说,流失文物的追索是当前最急迫的问题。有一份来自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的统计数字显示,海外民间收藏的中国文物达到了馆藏数量的10倍。

吴小莉:最近大家在网络上也非常关心,有一个千年肉身佛像在匈牙利展出,展出之后在福建阳春村的一位村民,他就在网络上看到了,觉得是他们村里头在1995年遗失的一个章公祖师的肉身菩萨像。

励小捷:这个事情我们国家文物局知道之后,第一时间就表示了态度,首先是支持福建的村民追索流失文物返还的诉求。同时,我们也通过我们的驻荷兰使馆,试图和持有人进行联系,促进肉身像的早日返还。目前我们了解到的情况,就是持有人已经表达了要把肉身菩萨返还给中国这样一个意向,有关工作还在进一步的接洽当中。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佛教电视台 凤凰卫视 问答神州 国家文物局 励小捷 肉身坐佛 追索

励小捷:第一时间支持福建村民追索肉身坐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10/7dff80c5-785f-421f-a8bc-f51895faab5c.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