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第一高户外青铜坐佛预计10天内完成首次大清洗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今世界最高的户外青铜坐佛——香港宝莲禅寺天坛大佛,9日起开始对大佛基座及268级台阶等进行公益清洗活动。

宝莲禅寺天坛大佛(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宝莲禅寺天坛大佛(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中新社香港6月9日电(记者 孙自法)当今世界最高的户外青铜坐佛——香港宝莲禅寺天坛大佛,9日起开始对大佛基座及游客、信众礼佛的268级台阶等进行公益清洗活动。这也是天坛大佛落成、开光二十多年来,首次对佛像基座及台阶开展全面清洗。

本次公益清洗活动由全球最大清洁设备生产商之一的德国高洁公司和香港信兴集团携手赞助。德国高洁提供先进技术、设备及相关人员,以专业及环保方法为天坛大佛台阶位置作出全面清洗。

据介绍,天坛大佛开光至今已逾20年,由于座落户外环境的日晒雨淋,大佛基座及楼梯台阶位置石制部分已出现不同程度污渍及侵蚀,必须加以清洗保护。这次公益清洗活动参考德国高洁2012年进行无锡灵山大佛清洗工程的经验,清洗范围包括天坛大佛基座部分、268级台阶以及地坛位置,清洗面积超过20000平方呎,预计需耗时10天完成。

高洁公司称,天坛大佛公益清洗过程不使用化学清洁剂,以确保对生态环境及建筑物不构成损害。该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负责清洗操作,并分阶段逐步进行,以免影响前来参拜天坛大佛的善男信女和参观游客。

天坛大佛公益清洗活动启动礼上,宝莲禅寺方丈释智慧法师还率多位法师举行颂经及洒净仪式。赞助商信兴集团负责人希望借此次公益活动倡导服务大众、回馈社会,并为香港这处著名佛教圣地和旅游景点带来一番新景象。

由“南天佛国”宝莲禅寺历时12年筹建、1993年12月开光的天坛大佛,坐落于海拔482米的香港大屿山木鱼峰上,大佛宝相庄严宏伟,寓意香港稳定繁荣、国泰民安、世界和平,也是香港重要地标之一。(完)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佛教电视台 中新网 宝莲禅寺 天坛大佛 清洗

香港宝莲禅寺天坛大佛开展基座及台阶公益清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10/f73be2c3-8739-4c51-94a6-7af3671de570.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