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爱无疆 利济群生:本焕学院尼泊尔赈灾纪实


来源:凤凰佛教

尼泊尔4.25强震发生后,已致7900人遇难,近17000人受伤,部分乡村70%到90%的房屋被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在得知消息后,迅速安排本焕学院执事班师

置在本焕学院会议室的捐款箱(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来定)

有序领取赈灾物资的村民们(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来定)

连夜兼程的学员们,在车上小憩。(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来定)

集结救援物资(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来定)

紧急将赈灾物资装车(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来定)

法师们向灾民发放救援物资(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来定)

领取到救援物资的灾民,沿着崎岖的山路回家。(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来定)

尼泊尔4.25强震发生后,已致7900人遇难,近17000人受伤,部分乡村70%到90%的房屋被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在得知消息后,迅速安排本焕学院执事班师生前往尼泊尔救援,于4月28日20时赶抵重灾区,随即展开救援工作。

4月27日,本焕学院全体师生、行政及职工等,自发为尼泊尔地震灾区组织捐款,共筹集善款计三万元整。这笔寄托着本焕学院每位师生深情厚谊的善款,全部用在尼泊尔抗震救灾的第一线。

慈悲无国界 佛子有真情

当得知道路抢通后的第一时间,由本焕学院执事班学员为主力的赈灾援助队,编组装运救灾物资,冒雨连夜出发,并与当地政府取得联系,统一部署,全程开展积极有效的救灾运输和服务工作。尽管震源区平均每半个小时就会有余震发生,众法师依然,不畏险阻,一路艰辛的战胜了山体滑坡导致的行程中断和落石危险,终将救援物资及时送至灾民手中。

运送第一批物资的八个小时后,赈灾援助队又克服重重险阻,将第二批救灾物资——1000箱纯净水、1000箱方便面、3000箱饼干等运至灾区最需要的群众手中。

积极赈灾 有序部署

4月30日,受印顺大和尚的委托,明浩法师、常志法师两位本焕学院执事班骨干带领本焕学院及深圳弘法寺、尼泊尔中华寺赈灾援助队、救援物资车辆,经过十余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到达阔尔喀震源区域,开展救援工作。

为了争取救援时间,用最快的速度赶到下一个赈灾点,众法师不顾休息,连夜启程。由于天气原因,地震后的大雨倾盆,赈灾援助队的救援物资车辆在泥巴山路上,泥泞湿滑,难行前进,车辆数次陷入泥潭。而当地群众听到救援物资车辆深处困境后,大家闻讯赶来,热心的帮忙联系正在修路的挖掘机,将车辆拖出泥塘、抢修道路,让救灾物资顺利前行……在行进中,随着余震频仍,伴随着山体滑坡,一路惊心动魄。

赈灾援助队不顾舟车劳顿,屡次在第一时间将丰富的救援物资发放到灾民手中。每当看到援助队运送着大量食品、棉被等救援物资赶来时,受灾村民们便如同见到亲人般涌来,有序的领取物品,同时也情真意切的表达感恩之情。

心怀众生 平等普济

日前,51人赈灾援助队由本焕学院执事班的骨干学员及本焕学院授课法师担任主力,由执事班的组织委员(湖北大慈恩寺监院)明浩法师担任领队,学习委员(广东佛山本焕寺监院)常志法师为副领队,队员包括广东河源福源寺监院明广法师、湖北心虔寺监院觉林法师、深圳弘法寺典座悟圣法师、真修法师、印俊法师、照诚法师、性安法师、顿能法师、广慧法师、润文法师及中华寺顿舍法师等12名法师(以上法师都是本焕学院的授课法师及学员)和39名自愿者。

赈灾援助队伍在地震受灾的72小时黄金救援期奔赴各重灾区,只有一个目的——在佛陀故乡的人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尽一份佛子应尽的力量,希望灾区的人民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佛教 本焕学院 赈灾 中华寺 弘法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