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华寺救援队奔赴拉姆山谷 与灾民共度难关


来源:凤凰佛教

2015年5月1日,在中国驻尼大使馆和国家宗教局的领导下,尼泊尔中华寺得到了中国佛教协会及佛教界人士的大力支援。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的委托,深圳弘法寺法师和

前往拉姆山谷的救援车队已经集结完毕,准备出发。(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苏大权、张兴娥)

中勇法师与当地领导进行物资交接仪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苏大权、张兴娥)

领取赈灾物品的现场井然有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苏大权、张兴娥)

领取到救援物资的灾民脸上终于舒缓了很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苏大权、张兴娥)

地震后的拉姆山谷地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苏大权、张兴娥)

2015年5月1日,在中国驻尼大使馆和国家宗教局的领导下,尼泊尔中华寺得到了中国佛教协会及佛教界人士的大力支援。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的委托,深圳弘法寺法师和中华寺常住法师带领志愿团队投入到受灾最严重的拉姆山谷抗震救灾第一线,给当地灾区人民急需的救援物资,帮助他们共度难关,重建家园。

当地时间早上8时许,赈灾队伍驱车前往了拉姆山谷。在驻尼企业财缘矿业领导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以最快的速度将筹集到物资赶赴灾区,给灾民送去了中国佛子的一份关爱。

中午12时,救援队抵达了拉姆山谷,与Khadichaur当地领导人Sheshmani等一同展开了救援工作。救援队在受灾最严重的Khadichaur地区Makha VDC为当地灾民分发物资,解当地灾民的燃眉之急。此次为当地灾民送去的急需的救援物资,其中包括:大米10吨、酒腊1000公斤(有点像醪糟,当地人们喜欢直接吃或拌些东西在里面吃)、盐和油等紧缺物资。

据了解,在前往拉姆山谷的救援车上,除了深圳弘法寺和尼泊尔中华寺的救援队外,其他的人都是在中国赈灾救援队的大爱感动下,不顾一切回拉姆山谷老家的游子。他们回到了老家,与中国佛教救援队一起投入了重建家园的行动中。

该地区距离中国边境约45公里,距离加德满都约60公里,现在已有1000多人死亡,2000多房屋倒塌,遍布约九个村庄。在通往拉姆山谷灾区的路上,到处可见山体滑坡,接近灾区几公里的道路两旁成片倒塌的房屋。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佛教 尼泊尔地震 中华寺 救援 救灾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