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弘法寺与中华寺赈灾队赶赴五灾区 解决缺水少粮两大难题


来源:凤凰佛教

5月2日,深圳弘法寺和尼泊尔中华寺赈灾救援队前往加德满都五个受灾区,为灾民送去急需物资。解决缺水少粮两大难题。

赈灾物资(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苏大权、张兴娥)

为猴庙送去50箱水、20箱方便面(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苏大权、张兴娥)

救援队的到来受到了当地灾民的热烈欢迎(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苏大权、张兴娥)

顿华法师现场演示野营柴火炉的操作方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苏大权、张兴娥)

2015年5月2日,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的委托,深圳弘法寺和尼泊尔中华寺赈灾救援队前往Sindhupalchowk灾区、加德满都大佛塔、斯瓦扬布地区寺庙、猴庙和Swarthok三村等五个受灾区,为受灾的灾民送去急需物资。

尼泊尔当地时间早上9时,赈灾救援队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琼英•卓玛、Aarogya基金会连手驱车前往为距加德满都路程三小时以外的Sindhupalchowk灾区,为当地灾民和受伤者送去了必需品,其中包括:大米一吨、军工技术野营柴火炉八个、救援药品三百瓶和方便面等。由Aarogya基金会的专业医护人员组成的救援医疗小分队,前往了慈善医院,为伤者做医疗护理。

中午12时许,由顿华法师带领的救援小分队抵达了加德满都大佛塔和斯瓦扬布地区寺庙,为当地寺院送去了方便面、户外柴火炉、以及各种医药等应急物资,其中包括各种食面共六箱、户外柴火炉八个,各种医药等应急物资。

下午13时左右,由中勇师父带领的救援小分队前往了位于加德满都的猴庙,为当地灾民送去了50箱矿泉水和20箱方便面,救援队所送过去的应急物资,暂时解决了猴庙地震后,缺水和缺粮的两大问题。

下午三点左右,救援队与Aarogya基金会经过山崖险路,驱车三个多小时来到了Swarthok三村,给该地灾民送去了食品、必需品和药物等。当救援队到达时,当地领导人Abishek Shrestha陪同救援队一同向当地居民发放了大米一吨,野外炊事设备八套,止泻药物与各种灾区必备药物数种。期间,当地尼泊尔灾民在现场维持秩序,救援队为当地灾民演示了炊事设备的使用以及药物说明,Aarogya基金会的专业医生用专业的预防知识向当地病人和灾民普及灾后疾病防预问题。这体现了中国政府人民与中国佛教协会对尼泊尔地震灾区人民的兄弟情深。

该区域与附近区域有村民483户,房屋倒塌48懂,受损不计其数,造成至少七人死亡约十人受伤。

据悉,救援队在回途中险遇山体滑坡,车辆被困多时,后经当地民众努力清理,交通逐步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佛教 弘法寺 中华寺 尼泊尔地震 救灾物资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