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荆州市民宗局局长就古寺打人事件表态


来源:凤凰佛教

惟慧法师、西静法师接受凤凰佛教的独家专访之后,荆州市宗教局赵永琴局长也通过凤凰佛教,从政府管理的角度,表达了对整件事的看法和意见。 赵局长称,荆州铁女寺不是子孙庙,是有上千年传承的十方丛林。铁女寺的前

倍受舆论关注的铁女寺住持继位之争,在当事双方惟慧法师、西静法师出来说话后,事态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为此,凤凰佛教独家电话采访了荆州市宗教局赵永琴局长,希望赵局长从政府管理的角度,谈一谈对整件事的看法和意见。

赵局长称,荆州铁女寺不是子孙庙,是有上千年传承的十方丛林。铁女寺的前任住持宏法法师在去年圆寂时87岁,圆寂前对寺庙接班人的培养没有跟上。惟慧法师幼年出家,没有接受过正规教育,难以胜任铁女寺住持一职。宏法法师在圆寂之前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曾在头脑比较清醒的时候当着荆州区文物民族宗教旅游局工作人员的面,烧掉了之前的遗嘱。

赵永琴称,由于后期铁女寺管理上的混乱,其住持又难以在寺内产生,荆州市内比丘尼中有能力者又不愿去,在这种情况下,便聘请由荆州市佛教协会推荐的宜昌三佛寺西静法师前来担任寺庙的临时负责人,是想让西静法师代管铁女寺一段时间后,再按照按中国佛教协会《汉传佛教寺院住持任职办法》的规定,通过民主选举,最终确定住持人选。

对于惟慧法师“被打”的消息,赵永琴表示不属实。“除了惟慧法师现场闹起来,没人动手。发生了这样负面影响的事情,也许是因为在前期我们的沟通工作做得还不够细致。我们真诚欢迎媒体记者来荆州实地调查采访,还原事件真相。”

[责任编辑:李雅莹]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