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铁女寺“被打”法师:我在医院遭到恐吓


来源:凤凰佛教

近日,网传荆州市铁女寺发生住持之争,惟慧法师被打,血溅千年古寺,引发舆论关注,为此,凤凰佛教独家连线事件当事人惟慧法师。惟慧法师在电话中口述了她的亲身经历。 2015年1月28日,三佛寺住持西静法师在

铁女寺惟慧法师“被打”倒在地上。(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1984年铁女寺建塔纪念碑,碑文记载铁女寺为代代子孙庙。(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前任住持宏法法师的遗书,据悉原件已在法师圆寂前被烧毁。(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前任住持宏法法师的遗书,据悉原件已在法师圆寂前被烧毁。(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近日,网传荆州市铁女寺发生住持之争,惟慧法师被打,血溅千年古寺,引发舆论关注,为此,凤凰佛教独家连线事件当事人惟慧法师。惟慧法师在电话中口述了她的亲身经历。

2015年1月28日,三佛寺住持西静法师在荆州宗教局、文物局等领导的陪同下到铁女寺举行晋院( 即进院或入院,专指新住持入主某寺而言)。

铁女寺惟慧法师抱着前任住持宏法师父的遗像和众尼挡在门口,阻止西静法师晋院。

惟慧法师说,由于自己阻挠对方入寺,西静法师便带众居士把自己头部蒙住进行殴打,并且撕扯其衣服。随后惟慧法师晕倒,只记得自己被众人抬走,再次醒来已经躺在医院了。

对于自己的伤情,惟慧法师表示一无所知,只觉得头疼不止。

“当时我的出院小结被宗教局的人收走,因为他们怕我上告。”

“我的头部受伤了,医生让我做核磁共振检查,我没有做,担心是他们的阴谋。我去医院就直接被安排一个人一个房间,旁边没有病人,他们恐吓我,我就跑出来了,出院小结就这样被宗教局的人拿走了。”

“有正义感的人都不敢说话,我们寺院的出家人老人比较多,大部分都在50多岁,都受到了恐吓。”

惟慧法师说:“我是铁女寺的传承人,也是铁女寺的接班人,师父给我写了遗嘱,已经把铁女寺的衣钵传给我了。现在的铁女寺是我的师太在民国购得,师徒相传已经四代,铁女寺世世代代都是一座子孙庙,我从8岁在铁女寺出家,至今已经31年,未曾踏入社会,心一直都是很单纯的。突然得知,铁女寺住持已经被另立他人,我一下子就懵了。”

铁女寺住持之争引发社会广泛围观,深陷风波中心的惟慧法师深感心力交瘁,她说,怎么也想不通自己作为师父的继承人、传承人,为何却不能顺理成章成为铁女寺住持。

惟慧法师告诉凤凰佛教,目前自己暂居铁女寺,身体已无大恙,她表示依然会坚守师父遗命,守护铁女寺。

网传铁女寺住持之争,表面看,涉及佛门血案及内讧,实则关乎佛教传统和宗教政策法规。兹事体大,凤凰佛教将持续报道事态进展,并礼请相关专家做专业解读,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邢彦玲]

标签:铁女寺 被打 住持 子孙庙 惟慧法师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