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素食护生:盘点自然界动物救人的真实故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动物和我们一样都有颗善良的初心。大自然几乎每天都上演感人的动物救人故事,这也一再提醒人们,爱护动物,请勿杀生。

[原标题]盘点自然界动物救人的真实故事

我们为什么要爱护动物,因为动物和我们一样,都有一颗善良的初心。大自然几乎每天都会上演感人的动物救人的真实故事,而这些动物救人的故事也一再提醒人们,爱护野生动物,请勿杀生。

动物救人的故事:猩猩救出三岁小男童

Binti Jua护住了孩子,防止任何别的猩猩伤害孩子,直到管理员来到,它把孩子交给了管理员(图片来源:枫网)

在伊利诺伊州的布鲁克菲尔德动物园,一个三岁男意外跌下到了猩猩们的“地盘”。高达18尺的下跌让小男孩神志不清,头部受了重伤。通常情况下,大猩猩对于自身的领土被侵犯都不会太客气,警方也因这样被禁止立即行动。

就这样,在一个小孩需要救助而四周都爱莫能助时,大猩猩BintiJua英勇登场。

Binti将男孩抱著,然后把他带到员工专用的门边,好让医务人员能够给以援助。警方和该地员工表示没Binti的帮忙,情况将会更糟。

要是你以为我们只是误解了猩猩采取的行动,这事件其实不是第一次发生。80年代左右,在泽西动物园也有一个小孩跌进了大猩猩的放置区。那个时候,顾着小孩的是一只银背大猩猩(猩猩群里"带头"的通常都是银背的),他在医护人员来之前顾著小孩,也不允许其他猩猩太过靠近。很是好奇,猩猩们是天性地对我们年轻的一辈多一份照顾还是纯粹同情于我们如此的二。

动物救人的故事:狮子从拐犯手中救出女孩

是的,森林之王食肉成性的狮子,也会救人。这个动物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只狮子和一个来自肯尼亚失踪了1星期的12岁女孩。她被数个人绑架了,据说是逼婚,要她嫁给他们其中一个。可当被有关当局找到她时,绑架者都不在了,发现的只有她一人,和三只围绕着她的狮子。

警方说他们到达时狮子们已经保护了女孩大约半天,不仅没给她任何伤害,也不让任何东西接近他。当警察到达时狮子们就离开了。

专家说狮子们会保护女孩也许是因为对女孩的眼泪起了反应,就仿佛是听到小狮子的叫声一样,可我们都知道真正的理由:动物是有灵性的!

动物救人的故事:鲸鱼救出溺水的潜水员

白鲸把溺水的潜水员托上水面(图片来源:枫网)

这个动物的故事发生于中国的哈尔滨极地馆,7位潜水员在禁止使用呼吸器的情况下,在他们那深20尺,含有北极水温的鲸鱼池里参加了一个潜水比赛。获胜的那位将会有机会当鲸鱼训练师。

26岁的杨云是其中一位得以参赛的幸运儿。就在她潜到水池底时,脚部竟然抽筋了,导致她无法好好游。在恐慌中,她开始窒息,就在这时,鲸池里两头白鲸之一游了过来,用嘴含住杨云的脚游上了水面。后来杨云安全上岸。

动物救人的故事:猪救了心脏病发作的主人

lulu和它的主人(图片来源:枫网)

大肚猪Lulu起先是份生日礼物,送给一位连带此礼物回家也不肯的女性。后来寿星女的母亲,JoAnn收留了她,部份原因是因为同情,部份原因是期待着复活节有火腿吃。

可虽然Lulu没什么魅力,但有的是过猪的毅力。当JoAnn心脏病来犯时,Lulu只看了一眼就大显身手,Lulu逃出了院子到了高速公路。她先等车子经过,然后走到大路中间,躺下来试着让车子停下!没人停下,她又间歇性地回到JoAnn那确认她没事。过了45个“司机们认为在高速公路转方向避开大猪是很正常的事”分钟以后,终于有人停下来看看猪把街当床到底是怎么回事。之后,他跟着Lulu到家后发现心脏病发作中的JoAnn。他联络了医护人员,JoAnn也就此得救了。

动物救人的故事:马从狂牛攻击中救出主人

这个动物的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叫做FionaBoyd来自苏格兰的女农夫,有天她过去瞧刚刚出生的小牛,很不幸运的小牛之母就这时发怒,浑身撞向Fiona。1000磅的母牛就这样撞向Fiona数次,将Fiona的好意和人都撞倒在地。

就在Fiona认为她已经没希望之时,她的母马,Kerry在附近听到了她的呼救后马上赶了过来,Kerry开始使出连环踢,将母牛踢得顺从,而Kerry的出现给了Fiona足够时间爬到安全区:20尺外的围栏。

动物救人的故事:兔子救了糖尿病昏迷者

英勇的小兔子和它的主人(图片来源:枫网)

兔子不是被当做吉祥物,就是魔法师助手什么的。无论哪种都算不上英勇。直到SimonSteggall在家乡英国剑桥陷入一种潜在的致命性糖尿病昏迷过去后,才终于出现了一只英勇的兔子。

事件发生时,Simon之妻,Victoria就在附近,可她认为Simon只是工作累了在沙发上睡著而已。两夫妇的宠物兔子Dory,发现不对劲后直在Simon身上跳。她在Simon身上乱蹦乱跳的,还像个白兔王子般的舔潮Simon的嘴,试图返回她主人的意识。

很快地Victoria也察觉到Dory的怪异行为,毫不犹豫地接受了兔子竟然比她更为敏锐与了解丈夫的病史这点而联络了医护人员。就这样,Simon得救了。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素食护生 动物救人 真实故事 杀生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