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打开你的心灵之门
2009年07月07日 10:09《心如莲花》壹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文章摘自《心如莲花》壹

作者:泓逸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定价:¥39.00元

本书简介:人生本就是一条路,一条漫长且艰辛的路。途中会有鸟语花香,会有花红柳绿,但前进的脚步不能止住,因为我们追逐的是梦想,寻求的是明天。我们别无选择,只有舍弃那些看似美好的温柔陷阱,才能追求那些遥远的人生梦想。 本书精选了最经典的佛理智慧故事。每一个故事就是一丝顿悟的清凉,每一个故事就是—缕智慧的阳光,每一个故事就如一股山中的清泉。本书从佛的角度来讲述世间的千奇百态,用佛的禅理来分解人生的真谛。通过阅读此书,将会给你一个无限广大的佛家世界,让你在学习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去参禅悟性,从而拥有不平凡的人生……

精彩书摘:

一个人,每到晚上都会做一个梦,他梦见自己走在很长的走廊,走到尽头时,出现了一道门,看见门他全身发抖,直冒冷汗不敢打开门。就这样,二十年来他每晚都做同样的梦,也找心理医师治疗二十年。

后来他找到了慧明禅师,也把梦的情形跟慧明禅师说明。

慧明禅师沉思片刻,对他说:“你为什么不把门打开看看呢!最多只是一死而已嘛!”这人想想很有道理,于是当晚在梦中他便鼓起勇气把门推开了……

第二天,他又来找慧明禅师。

慧明禅师问他:“门打开了吗?”

他点点头回答:“打开了!”

慧明禅师问:“结果,门后有什么呢?”

他说:“打开门后,呈现眼前的是一片绿油油的柔软草地,有灿烂的阳光、耀眼的舞蝶……”

佛语感悟:

人生之所以有很多烦恼,就是在于很多人都不敢打开生活的心灵之门。如果你果断地去尝试,把那些无端的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你就能够感受到生活的幸福和快乐。

【头条】:泰国法身寺一行参访台湾灵鹫山无生道场

【两岸】:灵鹫山在缅甸举行援建小学联合交接开学典礼

【禅茶一味】:千利休的诠释  

【素食】:西瓜皮鲜为人知的四大益处

【觉悟】:从物欲奔腾的纷扰中拉回来 成就生命的光辉

【一日禅】:快乐就是你能看见的

【心灵物语】:茶杯在上,茶壶在下

【众生】:金庸皈依佛教的心路历程

【图片】:摄影家张磊:承载着沧桑历史的天宁寺 

【书店】:《花出青嶂》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泓逸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