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素食 > 正文
素食健康:西瓜皮鲜为人知的大益处
2009年07月07日 09:21素食天空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健脾消暑] [益处] [西瓜皮] [素食健康]

中医称西瓜皮为“西瓜翠衣”,是清热解暑、生津止渴的良药。把西瓜皮焙干,研末外用可治口疮。西瓜皮解暑清热、开胃生津,其含糖不多,适于各类人群食用。

1、消暑利尿:将去掉外层硬皮的西瓜皮切成小块或小条,入水煮沸,加番茄、调料,喝汤食瓜皮。

2、夏季痤疮:绿豆100克,加水1500毫升,煮汤,沸后10分钟去绿豆,将洗净的西瓜皮(不用削去外皮)500克放入再煮,煮沸后冷却。饮汤,一日数次可消肿下气、清热解毒;西瓜皮甘寒,可清热解暑、除烦止渴。

3、健脾消暑:新鲜西瓜皮100克,大枣10枚,共煎汤,每日当茶饮。

4、暑热伤肺、身热口渴、干咳无痰:鲜扁豆、鲜荷叶60克洗净,西瓜皮500克,丝瓜250克,洗净切块,共入沙锅煮沸后,文火煲1小时,调味后饮汤,每天1剂。

【头条】:泰国法身寺一行参访台湾灵鹫山无生道场

【两岸】:灵鹫山在缅甸举行援建小学联合交接开学典礼

【禅茶一味】:千利休的诠释  

【素食】:西瓜皮鲜为人知的四大益处

【觉悟】:从物欲奔腾的纷扰中拉回来 成就生命的光辉

【一日禅】:快乐就是你能看见的

【心灵物语】:茶杯在上,茶壶在下

【众生】:金庸皈依佛教的心路历程

【图片】:摄影家张磊:承载着沧桑历史的天宁寺 

【书店】:《花出青嶂》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