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泰国法身寺一行参访台湾灵鹫山无生道场
2009年07月07日 11:02灵鹫山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佛教资讯] [灵鹫山] [参访] [法身寺] [交流]

华人佛教台湾灵鹫山讯:泰国法身寺一行16人,7月2日下午参访灵鹫山无生道场,盛赞“灵鹫山的僧众一定是多生以来累积了很好的福报,能有这么适合修行的好地方,更令人赞叹的是,能有一位重视实修的师父!此次参访,感受到无比的法喜,深受激励,回到泰国后定将更为精进用功。”这次法身寺参访团以台湾五大教团为主要参访对象,灵鹫山没有富丽堂皇的高广大厅,但却是山海与建筑融合、最为秀丽的一处道场,令参访团停留最久,也交换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泰国法身寺参访团成员,在法身寺台北分院住持心平比丘率领下,包括法身寺香港分院副住持Phramaha Wicha Makkawiboon、法身寺人力资源开发院院长Phra Paramet Sujjakant、法身寺僧伽大学助理校长Phra Suttiphan Kanha、及法身寺法身学院老师等5位比丘,另有曾任泰国上议院宗教文化和教育委员会首席顾问、国立高中校长及专研建筑美学与禅修应用的学者、有线电视系统业者项目等12位男女居士。

由于2003年灵鹫山为筹办首届的“万人禅修”活动,曾专程赴泰国法身寺参访该寺一年一度的“万佛节平安灯法会”,因此,由万人禅修资深总干事陈松根居士协助法藏法师接待参访团一行,并向贵宾简介了无生道场及万人禅修活动,三乘佛学院的教务长净华法师则全程陪同参访。

随后,参访团至华藏海大殿礼佛,并由大法法师代表致赠一幅师父“慈悲与禅”墨宝,参访团以巴利文唱诵赞佛偈三遍,接着前往开山圣殿参礼圣物。在开山圣殿,比丘法师们看到他们熟悉的泰国金佛与卧佛,但他们对于圣殿内的圣石以及石上自然浮现的种子字更为感到兴趣。

行至心道师父闭关的法华洞时,比丘法师们对于师父闭关的期间、饮食等各种状况,更是一一细问,并勤作笔记。最后从观海台一路行至观音道场,沿路认真询问灵鹫山法务、教育、弘法志业及组织概况。

在观音道场,向晚的霞光以及徐徐吹来的山风,形成了自然的交流平台,泰国法身寺法师频频向灵鹫山法师表示赞叹和随喜,双方并就人力运用、僧伽教育、志工训练、弘法方式做了交流与分享。五位比丘也一再诚挚邀约,希望灵鹫山法师也能造访泰国法身寺,接受他们的款待。

【两岸】:灵鹫山在缅甸举行援建小学联合交接开学典礼

【禅茶一味】:千利休的诠释  

【素食】:西瓜皮鲜为人知的四大益处

【觉悟】:从物欲奔腾的纷扰中拉回来 成就生命的光辉

【一日禅】:快乐就是你能看见的

【心灵物语】:茶杯在上,茶壶在下

【众生】:金庸皈依佛教的心路历程

【图片】:摄影家张磊:承载着沧桑历史的天宁寺 

【书店】:《花出青嶂》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