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印长老当选中佛协会长 第十一世班禅当选副会长
2010年02月03日 11:49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人佛教北京讯:2010年2月3日上午,为期3天的中国佛教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在北京圆满闭幕。会议总结了中国佛教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会议以来的工作,提出了今后5年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审议通过了《中国佛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佛教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决议》,修改通过了《中国佛教协会章程》。

会议推选帕巴拉·格列朗杰、本焕、一诚为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选举产生了以传印为会长的中国佛教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等25人当选为副会长。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推选了咨议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闭幕式上,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向全国佛教界提出5点希望。一、认清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使命感。二、明确指导思想,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三、抓住重点工作,进一步促进佛教事业的全面发展。四、弘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五、增强大局意识,进一步维护团结稳定。

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出席了闭幕式,并用汉语、藏语发表了讲话。

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齐晓飞在闭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党中央对此次佛教换届工作关怀备至,要求明确。本次大会闭幕后,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等中央领导将接见全体与会代表,贾庆林同志还将发表重要讲话,以资鼓励。齐晓飞表示,本届佛协换届会议是中国的大事,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新一届佛协成员面貌一新,各民族成员分配合理,体现出年轻化、知识化等时代特征。他说,本届会议求真务实,团结精进,提升了中国佛教的精气神。


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出席了闭幕式,并发表了讲话。


闭幕会现场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艳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