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从北京女孩到天后重生
2010年10月25日 09:17《精品购物指南》 】 【打印共有评论0

【提要】其实,从北京到香港,从香港回到北京,从王菲到王靖雯,又从王靖雯回归王菲,她成了天后,但不变的是她的性情,她始终是个北京女孩。我自己关注内地乐坛很多年,80年代就听过崔健、窦唯、黑豹等乐队的歌,看过很多演出,我想王菲的音乐肯定也受到一些内地音乐的影响。

王菲复出造型(资料图)

自本月29日起的数个夜晚,在万人瞩目的北京五棵松体育馆的舞台之上,究竟会降临怎样的一幕,其实已无需多加猜测,如同那些早就写好的王子与公主的童话故事,天后王菲“重生”仪式的结局注定会是风风火火、感人肺腑、皆大欢喜。毕竟,该个唱的最终乐手班底业已公布,排练开始频繁步入正轨,在各种主动曝光与被曝光的私人场合,浮现在她不老容颜之上的,始终是一张仙风道骨、游刃有余的微笑着的脸……

但其实私下还是会有一些小小的迷惑,就像假若真有耶稣再临人间之日,必定会有人提前面对摊开的《圣经》祷告数日,而大部分的观众,也还需要在记忆深处摸索出更多的情感纽带,以便做好见证“天后阔别五年,再度重生”这一奇迹的最后心理准备。为了给这年头难得一盼的演艺好戏做足预热,本报特别找来了“2010王菲巡唱”的音乐总监兼伴奏乐手、香港金牌音乐制作人梁翘柏先生,请他独家披露自己的一段“菲”常情缘。

王菲最近爱上微博,她没有实名认证,即便用一个普通的英文ID,也照样被歌迷和八卦爱好者掘地三尺挖了出来。北京女孩幽默、耍贫的天性在其微博中暴露无遗。她经常转发佛经,用的是网络语言:“早资道曝露总四难免的你又何苦一网情森”“思念是一种很咸的东西(森情滴)思念是一种饼(无奈滴)因此思念是一种很咸的饼(恍然大悟滴)”“幽个默也被说成是冷的”“就这样吧不能让太多人知道我贫这以后都不好意思天籁了”……字里行间透着可爱简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梁莉娜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