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万人同演少林功 少林寺开门迎四海宾朋(图)
2010年10月25日 10:0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少林寺五百罗汉。(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少室山下习武成风。(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23日下午,以“叫响少林武术文化、彰显嵩山三教魅力、打造世界功夫之都”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大型迎宾活动在登封嵩山少林寺恢宏上演。从登封市少林路东入市沿大禹路至少林寺山门全长16公里公路沿线,6.5万人共同演绎少林功夫,场面壮观,气势宏大,充分展示出少林武术的博大精深,展示出少林武术发祥地的人文景观和精神面貌,让前来参加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的海内外嘉宾啧啧称赞。

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登封迎宾式以宣传天地之中、文化圣山、功夫之都为主要内容,以展示少林武术、功夫之都魅力为主线,表演队伍全长16.6公里,参与演出人员达6.5万人。

当日的迎宾式全线分9个表演区:迎宾表演区、民间文艺表演区、拳术表演区、器械表演区、少儿表演区、搏击表演区、绝技表演区、精品展示区、九和天下仪式。铁砂掌、石锁功、八段锦、水桶功等少林绝技都在迎宾式中一一亮相。

迎宾活动的起点设在迎仙阁广场,广场上,数百名“少林小子”进行着场面宏大的武术表演,而在远处的步梯上,由800名武术学员组成四个巨大的“天地之中”的大字,向远道而来的嘉宾表达古老嵩山的热情。

经过一路精彩的武术表演,嘉宾们抵达了少林寺山门,这里进行整个迎宾活动的压轴大戏——“九和天下”迎宾仪式。

“九和天下”迎宾仪式分为九个步骤:祈和愿、听和钟、悟和境、启和门、举和步、颂和经、献和图、秉和烛、唱和平。

和,有着协调、和谐之意,而九是最大的数字,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历来是个很重要的数字,而在佛教中又很讲究单数。“九和归一”表达出人类共同祈求真善美和世界和平、社会和谐、人类和睦的理想境界。

“九和大礼”完毕后,嘉宾举步,迈入藏身深山、碧溪环锁的千年古刹少林寺。

整个迎宾活动,场面恢弘、气势磅礴、表演精湛、风格信其独特,充分表现出少林功夫和“天地之中”的理念。

在现场看到,一些海外游客兴奋地在少林寺内拍照留念,不断发出赞叹声。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