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千件供佛圣品“天珠”亮相北京文博会

2013年11月18日 10:16
来源:京视传媒

'正在加载中...'

2013年11月15日,由著名出品人、制片人、天珠专家、收藏家杨子亲自创办的【天珠传奇】携近千件佛宝至纯天珠等佛教圣宝亮相2013年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
天珠作为天然形成的玉质异宝,自古为珍贵的辟邪之物,供佛圣品。作为藏密七宝之一,它的起源可追溯到公元前3000年至1500年之间,贞观十五年文成公主下嫁吐蕃赞普弃宗弄赞时带进西藏的佛像就被西藏人民镶上了百余颗各式各样的天珠, 目前这尊佛像安奉于拉萨大昭寺的释迦殿内。杨子数年前受李连杰的影响而喜爱天珠,并于三年前开始推广天珠文化和藏传佛教文化,他拥有3300多颗天珠,是业界知名的天珠收藏家,被天珠界誉为“天珠王”,此次,杨子在文博会上展出他珍藏多年的近千颗千年佛宝至纯护法天珠,数量之大、品质之高。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天珠 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 藏传佛教 西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