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健康:常吃菠菜降低心脏病发病率
2009年12月22日 18:40凤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常吃菠菜不仅可以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而且,心脏病患者在病发时,成功挽救率还会提高。这是因为菠菜中含的亚硝酸盐能给心脏病突发者“通气”。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亚硝酸盐,当患者心脏病发作时,亚硝酸盐就可以转化成一氧化氮气体,帮助拓宽或疏通动脉,进而让更多的氧气到达心脏,防止心脏缺氧而导致恶果。

亚硝酸盐?人们不禁要问,那个常用在罐头、火腿肠里的防腐剂不是致癌物吗?

就是这个防腐剂,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科学家却发现,这种致癌物确实能治病,并有望做成药物,用来治疗镰状细胞血症、心脏病、脑动脉瘤等多种和血液流量有关的疾病!

美国科学家马克·T格拉德温博士和心脏病专家理查德·坎农博士进行了试验。他们给健康的志愿者注入微量亚硝酸盐,结果发现体内血液流量增加了两倍。

但也不是说,亚硝酸盐就因此被“平反”了,因为高剂量的亚硝酸盐还是会产生很大毒性的。误食了亚硝酸盐会导致亚硝酸盐类食物中毒,长期使用甚至会导致食道癌和胃癌。

所以,亚硝酸盐含量不多不少的菠菜,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一定注意不要吃放置时间较长的菠菜,或是腌制不到位的菠菜,因为那会让亚硝酸盐含量大幅增加,食用后有中毒的危险。

此外,菠菜还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和钾的极佳来源。吃菠菜时要用沸水烫上三分钟,再继续烹饪食用。如果每周能吃上几顿拌菠菜最好不过。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丽君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