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鸟共处 比利时小鸟的天堂
2009年05月06日 10:00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比利时,人鸟共处、鸟不怕人的情景随处可见。无论是高速公路的停车场,还是行人匆匆的便道,游客熙熙攘攘的市中心广场,常可以看到喜鹊、鸽子、燕子或麻雀在你身旁蹦蹦跳跳,旁若无人地捕食。

寻找鸟儿不怕人的答案其实并不难,这与比利时人珍爱小鸟有着直接关系。爱鸟已成为普通百姓的一种自觉行为。人鸟成了朋友,鸟对人也就没了防备意识。

记者站附近有个森林公园,那里鸟儿成群。很多比利时人来散步时,常常将家里吃剩的面包等食物带来喂鸟。比利时很多家庭住的是带花园的别墅,各个家庭自发在花园给鸟儿提供一席之地。记者的房东住的就是一所花园别墅,每年开春,房东都要在花园里种上各种鲜花。在花园中央,有一棵栽种多年的老圣诞树,房东在树枝上为小鸟安放了一个木制小巢。每天清晨,他都要往巢里放些食物,还在草地上摆放一碗清水,供小鸟取食。周围的鸟儿时常来他家花园觅食,饿了便来“用餐”,花园成了小鸟的“定点食堂”。

【佛学书店】:非常心经——海云继梦讲人生

【观点】:学诚法师——慈善是行更是心,自他不二即和谐

【觉悟】:随顺佛法提高觉性 勿做习惯的奴隶

【众生】:小沈阳具足慧根 皈依佛门

【常识】:黄财神真能保佑人发财吗?

【朝圣】:推荐行程——1300多年后再走“玄奘之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丽君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