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和土豆的妙用
2007年12月17日 13:07中国佛教素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众所周知,生姜和土豆可以食用。在这里,我想再强调一下它们的药用价值。生姜具有消肿化淤,消炎祛寒的作用,而土豆有润肤敛湿的功能。当两者合在一起药用时,谁知竟会产生想不到的妙用。

此发现当是我的切身体会。有一次,我因右手用力过度,于一夜间肿成面包般模样。且不说这该是怎样的痛,就言取物,亦是相当的不易。为此,我不得不去看医生了。谁知诸种药物的涂抹,皆不奏效。无奈之下便改以电疗。一次,再次,三次过后,其肿愈演愈烈。

一时间,我便没了主意。然而就在此时,我有幸遇到了一位“热心人”。她在与邻居闲聊时,提到生姜具有消肿化淤的作用。听者有心的我,将其视为妙方,出于万般无奈时,小心一试,盼望出现奇迹。

在回家的路上,我为此事边走边想。最后,一个自觉可行的方案油然而生。它驱使我迫不及待地进行大胆的尝试。其中或许还有痛苦难熬的因素吧。

一回到家中,我立刻准备起来。首先我找到一块生姜,然后又找到一个土豆;两者放在一起用刀剁成碎馅,再放进一个准备好的纱布袋袋里。一切安排就绪后,我便认真地用它把肿胀的右手包裹起来。为了防止生姜和土豆汁泄漏而弄脏被褥,我想到用塑料袋再包上一层,最后再用纱布包牢。

谁知一夜过后,我的右手竟奇迹般的消肿了,疼痛也减轻了。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如此炮制,经过五次施治后,我的右手已全部复原。在日常生活中,姜糖水可以让身体发汗而起到祛寒的作用。那么,生姜和土豆的妙用是否可信呢?请您不妨一试!我觉得它们不该只偏待我一人。生姜和土豆属辛香植物,它们不该只限于食用,而其药用价值更不应忽视。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保华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