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走的理由有一千种 爱是我们不变的动力

2013年11月19日 15:28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没有不喜欢画画的孩子 @绿风助学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梦,可对有些孩子来说,用画笔绘梦的本身就是一种奢望。

雅安美术专业教师缺乏,美术教育落后,导致村镇中小学孩子没能感受过拿着画笔讲述的感觉。没有不喜欢画画的孩子,可因为没有画材,没有教程,没有老师,导致孩子对美术兴趣的消逝。绿风助学通过成立美工坊美术坊小队参与美术室工作,夏令营活动的开展,用全新的精神层面的关爱模式,促进和谐社区的构建。

目前,少有机构从事画室公益项目,绿风助学的“梦想画室”项目期望给灾区孩子不一样的夏天,不一样的暑假生活;让孩子们重新体会绘画的魅力,用绘画表达孩子的心声和梦想。“梦想画室”在雅安市吉选超市广场展开过多次现场画作比赛和画作作品展览;在碧峰峡中心学校进行每半学期画作展览。

■让孩子爱上喝开水@益微青年公益发展中心

1节饮水健康课+1只安全饮水杯。“温暖水杯--学童饮水健康关怀行动”致力于以“健康1+1”的模式,改善饮水不安全地区的学童饮水习惯及健康教育条件。

不洁饮水常引起消化道疾病在乡村儿童中流行,又因乡村儿童缺乏获得健康知识的渠道,延长了这些疾病对儿童成长的影响。除了饮水不洁外,水中含氟量高也是乡村儿童必须面对的问题。解决这些问题最简单的方法是将水煮沸,既可以杀死水中细菌,又可以净化水质,降低水中含氟量。健康并不复杂,简单到只是让孩子爱上喝开水。

但在乡村,许多儿童会反复使用PET材质饮料瓶(矿泉水瓶)盛装饮水,而耐热仅有65℃的PET材质容器并不适合盛装开水。教会儿童选择适合材质的饮水杯,并引导儿童树立喝白开水的观念,可以让健康成长落实到生活中的平常小事。

依靠益微青年网络聚拢的乡村实践志愿者,针对儿童开展“健康饮水1堂课”,引导儿童树立自主喝热水的观念,同时向参与课程的儿童赠送一只安全的PP材质饮水杯,保障乡村儿童饮用热水的条件。

■三秒钟,留存记忆与温暖@快门三秒钟

他们,用手中的相机关爱贫困地区的农村老人和孩子;他们,引导广大爱心人士免费为这些人群拍照;他们,解决了很多农村老人无遗照、孩子缺少童年照的问题。“快门三秒钟”,一个成立于2011年8月的新型学生公益引导型团队,以“立足校园,引导社会”为模式,致力于促进社会关怀公益,践行和传播“公益生活化”公益理念。

活动开展至今,“快门三秒钟”公益团队已深入甘肃十九个县区的村庄,为老人和孩子免费拍照一万多张,冲洗地送到村民手中的有7000张。留存记忆、传递温暖,让照片不再成为奢望。

■老兵公益界的“淘宝” @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

有那么一些勇士,他们为国出征,如今成为老兵,却仍然贫困无依。

龙越基金会通过打造并支持志愿者组织的团队和系统建设,主动地、成规模地发起抗战老兵寻访活动,汇聚各方人力、财力资源,为老兵提供物质援助和精神抚慰并重的立体关怀。基金会致力于从关爱老兵的角度挖掘对个体生命价值的尊重、关怀,并尊重任何人对投入本公益的每一份资源的价值。基金会定位于老兵公益界的“淘宝”,是作为公益主体的捐助者、志愿者与作为公益客体的“老兵”的爱心供需平台。此次,基金会将根据生活状况,为云南的抗战老兵送去每年3600元或6000元的生活补贴,首批致敬对象为昆明的109名老兵。让我们一起为老兵送去致敬和关怀。

[责任编辑:张虓] 标签:灵山 为爱行走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