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间菩提:20140525医疗人文学典范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铁汉柔情大医王 满腔真情为病患医疗人文学典范钻研医术更医心 大林慈济医院副院长陈金城,儘管从小家境困难,仍克服万难投身医学。看见偏乡医疗资源缺乏,选择回到家乡奉献,一个人挑起整个神经外科,一

核心提示:

铁汉柔情大医王

满腔真情为病患

医疗人文学典范

钻研医术更医心

大林慈济医院副院长陈金城,儘管从小家境困难,仍克服万难投身医学。看见偏乡医疗资源缺乏,选择回到家乡奉献,一个人挑起整个神经外科,一个人包办门诊、开刀、查房,让每一位接受医治的病患,都满怀感恩。证严上人在今天(5/25)的志工早会开示,典范医师如大医王,无私大爱,发宏愿,解开众生苦难,让爱的能量发挥在最需要的地方。 

贫困的童年,因为老师的鼓励,让陈金城坚持住成为良医的目标。选择到大林慈济医院,为家乡服务,身为副院长的他,承担起整个神经外科,不分昼夜,坚守岗位,随时抢救生命。 

不放弃每位病患,2007年就读高二的刘品苡,因为肿瘤,出现听力退化、手脚无力的症状。求助无门,一家人笼罩低迷气氛。直到陈金城医师,为他做三次开脑手术,总算解除致命危机。 

手术刀下的慈悲,医病更是医心,同理病患和家属的感受,传递了温暖,成为医疗典范。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