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间菩提:20140505闻法入心能自省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 闻法入心能自省 体会无常结善缘 法水遍洒息瞋怒 心灵火宅当出离 台南安平联络处,清晨五点多,一群小朋友,和大人一起聆听证严上人开示,小小年纪的他们,不但已经坚持“晨钟起薰法香”超过一个月,

核心提示:

闻法入心能自省

体会无常结善缘

法水遍洒息瞋怒

心灵火宅当出离

台南安平联络处,清晨五点多,一群小朋友,和大人一起聆听证严上人开示,小小年纪的他们,不但已经坚持“晨钟起薰法香”超过一个月,更勤作笔记。 

小志工陈彦合:“师公上人说,大脑像个仓库,在大脑裡放很多不好的东西,就像是大脑裡放炸弹,就会爆炸,如果放很多善的东西,大脑就会很好,就会心想好意。” 

证严上人开示:“孩子有孩子的创意,真的也很令人感动,这样的恒心,这麽的坚持的心,实在是不简单,这种的生老病死的生态,孩子也听进去了,不只是画图,不只是笔记,他们很多(年纪)更小的,就会写出来的,都是ㄅㄆㄇ的字,我看不懂,但是他们就可以用图来表达。” 

闻法不分年龄,谢沂璇带著子女一起薰法香,佛法不但改变了她的脾气,也成为亲子沟通的妙法。 

证严上人开示:“这样的法,这麽小,六岁的孩子,跟妈妈一起去闻法,亲子之间用法来对答,答得这麽准,而且用得那麽精而巧,这是一个,闻法,连六岁的孩子都可以听得懂,而且生活中马上用出来,看到了,听到都很开心。” 

小志工因为薰法香,生活作息回归正常,不但上课不再迟到,做事也更加专心,一举数得的好处,也影响师长与父母。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人间菩提:闻法入心能自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06/7c5bcf6f-e306-463e-a6ab-055f06b54a82.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