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间菩提:20140503去无明火·补救缺憾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人祸动乱死伤惨 无明火种居难安转苦为乐补缺憾义诊环保众所成 慈济环保志工,在从付出中不仅改变自己的习气,还要成为呵护大地的菩萨,不论年纪长幼,环境刻苦与否,克服种种困难,力行环保。证严上人在

核心提示:

人祸动乱死伤惨

无明火种居难安

转苦为乐补缺憾

义诊环保众所成

慈济环保志工,在从付出中不仅改变自己的习气,还要成为呵护大地的菩萨,不论年纪长幼,环境刻苦与否,克服种种困难,力行环保。证严上人在今天(5/3)志工早会开示:“只要有心就不困难,无处不道场,这样付出、克服种种困难,这就是人生的生命价值。” 

今年68岁的环保志工李雪,做环保做了15年,身材娇小的他,做起粗重工作,却一点也不输给男生,过去口直心快、得理不饶人,因为一句静思语,改变了她。 

慈济志工李雪:“以前进来(慈济)的时候,我都看的,看什么事情我都会,看不过去就对了,习气就不好,习气不好,动不动声音就很大声,师父说,你的脾气不改,你好人也没有用,你心地多好,你也不算是好人。” 

呵护大地的菩萨,在南港“成德市场”,有一个“伞下的快乐环保点”,一群年龄超过七十岁的环保志工,穿梭在闹市中,回收纸箱、塑胶袋,甚至连一个小小的钉书针,都不放弃。 

诚垦的付出,不分晴雨,即使三、四十度的高温,或寒流来袭,这一群大地守护者,依旧坚持默默的付出。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人间菩提:去无明火 补救缺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04/d9ee87d4-aa70-4842-855b-26042221362b.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