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爱全纪录:跟着老天爷吃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我们常听人家说,“冬吃萝卜夏吃姜,正月吃葱二月吃韭”,这些谚语说的都是跟着时令饮食的观念。从中国传统的养生之道来看,饮食要遵循自然规律,食用当令生产的作物,最能符合人体与自然合谐共生的道理。

核心提示:

我们常听人家说,“冬吃萝卜夏吃姜,正月吃葱二月吃韭”,这些谚语说的都是跟着时令饮食的观念。从中国传统的养生之道来看,饮食要遵循自然规律,食用当令生产的作物,最能符合人体与自然合谐共生的道理。台湾是水果之岛,拥有全世界数一数二美味的水果,但是现代人为了满足口腹之欲,常在不对的季节吃不适当的水果,像是冬天吃芒果,夏天吃草莓,让许多果农为了利润抢种以化学物质催熟果实;这样不但违反了自然法则,也为健康带来潜在的伤害。为了保留住最天然的美味,也为了找回老天爷给的自然定律,屏东枋山的芒果农陈美和、郭金龙,宁可舍弃市场利润,也不在错的时间抢收,或使用化学肥料催熟,这份一定要让果实在树上自然熟成的坚持,不但让他们的芒果依旧香甜好吃,也为消费大众重新找回了“天赐的食物”。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跟着老天爷吃 大爱全纪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8/04782584-3416-4db9-a442-b641bcf5e749.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