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讯息:灾后新生力 菲风灾中降生的小女婴

2013年12月03日 09:38
来源:慈济

'正在加载中...'

慈济菲律宾海燕台风赈灾团第三梯次,今天在独鲁万圣荷西天主教堂,举办义诊。现场提供儿科、中医科、内科、眼科以及牙科服务,现场看诊病患不少,状况也多,有人被玻璃割伤、有人第一次接受针灸,还有在台风当天出生的小女婴,也因为感冒来看病。

小玫瑰才二十多天大,她的生日正好是11月8号,也就是海燕台风侵袭独鲁万那天。一出生,她的家毁了,风灾过后,妈妈三餐不济、奶水不足,所以小玫瑰的身体,相当虚弱。

慈济人医会医师 洪也婷:“她咳嗽,就是现在的话,咳嗽情况比较明显,就带小朋友过来,同时喂食方面的话,妈妈说比较正常,但胃有点涨这样子。”

因为处于雨季,湿度高,日夜温差又大,小朋友受风寒的况状不少,慈济人医会在圣荷西教堂举办的义诊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小儿科看诊。这里就像一家小医院,偶尔还有急诊任务。

左脚渗着血,伤口还不小,医师赶紧处理缝合,12岁的阿多尼斯,疼痛得用衣服掩着面,大家都在关心,这个伤怎么来的?

伤者,阿多尼斯:“我在路边捡一个袋子,不知道里面有玻璃,大概这么大片,就被割到。”

让灾民们感到好奇的,就是中医科,当地人不只没听过,更别说接受过针灸治疗。中医师吴森准备了八千份针具,等带病患上门。

不到四十坪义诊环境,还有牙科、内科、眼科等服务,每个科别都人排队等候,看来灾区的医疗需求不小。不论灾民身上的伤口,或是受灾内心的伤痛,慈济人医会都会对症下药。

(安捷,赖秋伶,林国新,吴帛勋 菲律宾独鲁万报导)

[责任编辑:杨珏] 标签:慈济 慈善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