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提:20131202 以感恩心过秒关

2013年12月03日 09:35
来源:慈济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

风灾重创悲无言

以工代赈复生机

菲国少年知恩义

菩萨勤募献爱心

证严上人结束行脚,从11月8日北上参与各国菩萨受证,一路往南再回花莲,整整24天的行脚,证严上人除了为新发意菩萨授证,也关心菲律宾海燕台风灾情,并感恩人间菩萨及时投入。证严上人在今天志工早会开示:“实在是令人无法形容,菲律宾一连几个大灾难,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形容,所以悲极无言,要如何说呢?不过感恩每一次都看到慈济人及时投入,菩萨所缘缘苦众生,菩萨投入去肤慰带动。”

菲律宾赈灾

号称史上最强的“海燕台风”,11月8号登陆菲律宾中部,造成重大伤亡,灾区宛如人间炼狱。然而从今年七月至今,菲律宾除了天灾,也饱受人祸摧残,慈济前一波赈灾方案还在进行,下一波更严重的灾难又降临。

证严上人开示:“菲律宾,这个一连串的,几个月的大灾难,不知道要用什么语言来形容,所以悲极无言,要如何说呢,不过每一次,都看到了,慈济人及时投入,他们菩萨所缘,缘苦众生,悲苦众生(人)群中,菩萨投入去肤慰、带动。”

菩萨罗美珠

慈济志工“罗美珠”,从18号投入第二梯赈灾,她除了负责煮“香积饭”,也亲自拜访受灾家庭。访视途中,巧遇孩子在兜售土司,她想要捧场,不过口袋里没有菲币,这时,孩子贴心的将土司当成礼物送上。

证严上人开示:“这都是,曾经有过二十多天来,真的建立感情,这位少年供养菩萨,你看美珠一脸的错愕,感觉到,你要送我,你看,就是这样的,很有感情,因为她带着他以工代赈,有时候我们在那里(煮)香积饭,这些孩子也都会去帮忙拿水,也是以工代赈,所以已经建立了感情,实在是很感人。”

以工代赈

爱的能量,带出善的循环,慈济在灾区推动“以工代赈”,不仅让受灾乡亲有机会自助,更从付出当中,凝聚再站起来的力量。 

 

以感恩心过秒关

(To Face Every Passing Moment with Gratitude )

[责任编辑:杨珏] 标签:慈济 慈善 公益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