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看尽人生百态 省思当今孝亲

2013年11月08日 09:15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上海慈济志工前往杨浦敬老院,进行每月一次的例行关怀,这次的关怀活动,让许多第一次参与的志工,有不同的感受,有人感叹在敬老院,看尽人生百态,也省思当今的孝亲问题,让他们懂得要把握时间,对父母说爱,也要用自己力量把爱传出去。

敬老院长者与慈济志工:“到楼下来到一楼活动教室,我听不清楚,那这边呢,那更不行。”

年纪大了听不清楚,志工就一而再重复邀约,一个月一次的相见,对爷爷奶奶来说像是同乐会。因为志工总是变化不同节目,讨老人家欢心。

志工孔庆侠:“老人给的一个微笑,就是我最大的幸福,我以后我会尽快过来,加入到这么有爱心的活动当中。”

爱的行动也有了回馈,老人家一开心就爱唱唱跳跳分享喜悦。

志工袁凤霞:“很开心但也很感动,反正心里的感受是挺多的,开心快乐有,看到那些老人家那么开心,我也很开心,但是同时也有一些心酸,特别看到那些生病的老人家心里很难过。”

志工带着水果和感恩的心,前往拜访不便外出的长辈,几句关心问候,也让长辈笑开怀。敬老院长者:“纪念品,奶奶很高兴,谢谢你们。”

结婚六十多年的老夫妻,志工也想了妙招,让彼此把爱说出口。

敬老院长者:“我爱你。”

这分爱让第一次参与的志工,感受特别深。志工:“从现在开始要努力,立志去学习,让自己变成更强大有能力的人,只有这样,你才能够,用自己的能力,把爱传出去。”

志工:“以后大家的小孩都是一个,可能老人会越来越多,可能我自己出一分力,就会减轻家庭和政府的负担。”

当今社会的孝亲问题,能在这亲身感受找到解答。

[责任编辑:张虓] 标签:慈济 慈善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