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提:20131103看见台湾美与痛

2013年11月04日 11:51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看见台湾美与痛 

赖以为生却毁伤 

资源有限当珍惜 

倡导环保护乾坤 

导演齐柏林耗时三年,拍摄台湾空拍记录片,让大家重新发现台湾的美,同时也看见大地之母因为人类的破坏所受的毁伤,唤醒大家珍惜环境。因为体悟到资源的可贵,尽管科技日新月异,产品不断推陈出新,慈济志工依然惜福爱物,旧手机就是拿在手中的宝,能用就好。证严上人在11月3日的志工早会呼吁大家,守护好疼惜环境的心,减少破坏,人人之间启发良知,发挥良能,一起呵护大地。 

从不同的角度,重新发现台湾的美。导演齐柏林,耗时三年,记录下台湾真实面貌,也让人看见人类的开垦造成的破坏。证严上人呼吁,人人应该心存感恩,保护大地。 

证严上人开示:“这一代来破坏掉了大地,下一代的子子孙孙如何能居住,真正的关怀人类生态的菩萨,能一起动员起来,好好来呼吁,好好来呵护大地。”

因为抱着呵护大地的心,尽管3C产品推陈出新,慈济志工坚持能用就好,不追求流行,旧手机一样珍惜使用,用行动爱护环境。 

证严上人开示:“他们的疼惜,他的欲心,没有陷进陷阱里,他们很稳定自己的这一念心,那样的爱惜物命,他们人人手中都有一个,真的都是宝,可以用就好,不要浪费大地物资。”

珍惜资源,从每个人生活开始做起,降低物质欲望,用知足感恩的心,一起保护地球。

[责任编辑:谭繁鑫] 标签:慈济 慈善 人间菩提 台湾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