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新闻:香港影视演员谈名利观

2013年10月30日 08:46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在香港四百人水忏演绎中,有来自四面八方的菩萨,其中一起入经藏的还有香港专业的表演人员,面对着语言的不同,只能透过不断观看DVD的方式来领会,希望在慈济香港20周年的祈福会上圆满演绎。 

戏如人生,人生如戏,与平时的表演不同,只靠着情绪、肢体、表情来演绎,传达无声说法。每个人都有许多后悔的事情发生,来自台湾的表演工作者李璇,在演绎多场的水忏里,深觉人身难得今已得,需要及时把握住因缘。 

演绎艺人李璇:“我目前唯一还有一件事没有做的,就是登记捐大体,这件事我希望还来得及,不要突然无常发生了,而我这个还没做到的话怎么办,这是我常常想的,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捐器官。”

在水忏的当中,因纠结名利、权财,难以自拔,最后却甚么都是空。 

演绎艺人鲁振顺:“我觉得做人是很难得的,能够做到人之后,就是要好好运用我们的人生,做人要有平常心,要看得开放得下,做人要有好的心态,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开开心心,不管前方有什么都不要紧,用平常心去看待就行了。” 

身为导演之一的王嘉翊,在多次的参与排练中,体悟到了人生无常,要及时行孝。 

香港导演王嘉翊:“感恩的是,我一向都很疼爱我自己的父母,因为没有父母,怎么会有我的存在,所以就算现在这一刻你没有好好的对待父母,可能因为领悟了一些东西,再尽你的能力去做,也不算太迟。” 

对这些专业表演人员来说,最需要的,就是注入一股清流与希望。 

真善美志工香港综合报导(2013年10月26日)

[责任编辑:谭繁鑫] 标签:慈济 慈善 香港 演员 名利观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