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佛教的态度:首相不应参拜靖国神社

2013年11月19日 13:42
来源:新华网

'正在加载中...'

新华网东京8月5日电(记者吴谷丰)全日本佛教会理事长小林正道5日向首相安倍晋三递交一份请愿书,要求安倍及其内阁成员不要参拜供奉有14名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小林提交的请愿书说,首相和内阁成员任何时候都是公职人员,根据“政教分离”的精神,他们不应参拜靖国神社。

关于安倍内阁成员是否会在8月15日日本战败日这天参拜靖国神社,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天在记者会上称,日本政府不会表示是否应该去参拜,但各个内阁大臣是否以私人身份进行参拜,则不是首相官邸该管的问题。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行政改革担当大臣稻田朋美和执政党自民党政调会长高市早苗日前表示,她们准备于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

今年4月,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等4名安倍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安倍则以“内阁总理大臣”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名为“真榊”的祭品。7月13日,靖国神社举行“御灵祭”,法务大臣谷垣祯一等4名内阁成员向靖国神社供奉灯笼。

靖国神社位于东京千代田区,供奉有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二战甲级战犯的牌位。长期以来,日本部分政客、国会议员坚持参拜靖国神社,严重伤害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人民的感情。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日本 佛教 朝圣 京都 《一步一如来2》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