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当代中韩友好交流大事记

2013年11月27日 10:40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1991年,赵朴初会见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一行。(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07年11月20日至24日,中国佛教界向韩国佛教界赠送一尊地藏菩萨像,韩国佛教太古宗总务院长云山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法师、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叶小文先生、韩国东国大学校长吴盈教先生、韩国佛教天台宗总务院长正山法师先后致词。(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1991年11月12日至16日 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会长徐义玄长老率领该会代表团来访。

1992年4月17日 韩国天台宗总务院长田云德长老率韩国天台宗韩中佛教文化交流访华团来访。

1992年10月11日至20日 赵朴初会长访问韩国并参加在汉城举行的东北亚佛教领导人和平会议。韩国总统卢泰愚会见赵朴初会长。韩国东国大学授予赵朴初会长名誉哲学博士称号。

1997年6月16日至26日 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会长宋月珠长老率韩国佛教友好代表团来访。

1997年12月5日 作为培养中韩佛教友好交流人才计划的一部分,中国佛学院派两位法师赴韩国圆光大学留学。

1998年9月12日至20日 以圣辉副会长为团长的中国佛教代表团访问韩国。

1999年11月21日至12月3日 中国青年僧人修行体验团赴韩国曹溪宗寺院参访,体验韩国佛教的修行生活。

2000年6月5日至15日 韩国佛教青年僧侣中国寺院修行生活体验团,在福建厦门南普陀寺和莆田广化寺体验中国寺院的修行生活。

2001年5月19日 中国佛学院授予韩国佛教天台宗总务院长田云德长老名誉教授称号

2001年10月8日至12日 以总务院长徐正大长老为首的韩国佛教曹溪宗代表团来访。

2002年4月19日至27日 以统理院长孝庵法师为团长的韩国佛教真觉宗代表团来访。

2002年10月29日 以副会长圣辉法师为团长兼首席代表的中国佛教代表团,以及由国内9个省市近百人组成的随喜团,出席在韩国汉城举行的第五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委员会会议及祈祷世界和平法会、“佛教与世界和平”国际学术演讲会、“佛教与环保”摄影展。

2007年11月20日至24日中国佛教界向韩国佛教界赠送一尊地藏菩萨像,韩国佛教太古宗总务院长云山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法师、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叶小文先生、韩国东国大学校长吴盈教先生、韩国佛教天台宗总务院长正山法师先后致词。

2008年9月9日一诚会长在北京广济寺会见韩国佛教曹溪宗代表团一行。

2011年10月28日至11月3日传印会长、明生副会长、湛如副会长、增勤副会长和王健秘书长率团访问韩国,并出席了第十四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韩国佛教 友好交流 会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