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作安:三国佛教会议18年来从未间断

2013年11月27日 15:31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王作安

2013年11月27日,第十六次中韩日三国佛教友好交流会议在三亚隆重召开。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王作安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三国佛教会议的历程,他说:18年来,无论形势如何变化,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三国佛教友好交流会议都没有中断,经受风雨洗礼,历久弥新,实践证明,通过宗教交流传播和平理念,可以增进人民之间的友谊。

上世纪90年代,赵朴初居士提出了“黄金纽带”的构想,得到三国佛教领袖一致认同,并共同发起举办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王作安指出:中韩日三国山水相连,是搬不走的邻居。三国友好相处、共同发展,符合三国利益,也是三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心里都清楚,邻里关系不好,对谁都没有好处。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问题和困难,都不能阻断三国人民友好的正确航向。历史经验证明,三国佛教界一直是促进三国和谐相处、和平友好的正能量。越是在遇到问题和困难的时候,中韩日佛教友好作为维系和推动中韩日三国人民友好的“黄金纽带”,就越是彰显其珍贵的价值。我们应珍惜鉴真大师、金乔觉王子、空海大师等先哲给我们修来的福报因缘,珍惜前辈凝聚愿力、心力形成的“黄金纽带”、秉承慈悲、平等、和合、共生的精神,不断增进三国佛教的深厚法谊、传统友谊和手足情谊,不断增进三国佛教徒和人民之间的心灵沟通,为推动三国共同发展的前景,为实现三国人民世代友好的愿景,披精进铠,作大功德。

王作安在致辞最后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佛教界发展三国佛教的传统法谊,遵循平等、慈悲的理念,沿着“纪念先德,毋忘历史,世代友好”的道路,不断在“黄金纽带”增添新的光彩,为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王作安 国佛教 黄金纽带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