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宋月珠长老寄语:三国佛教关系迎来新纪元

2013年11月27日 11:54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1997年7月赵朴初在北京会见韩国宋月珠长老(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韩、中、日三国佛教有着密切的关系,由来已久。今天我们迎来了再次确认这种关系,并以此为跳板,大力发展构筑未来世,救济众生为慈悲具现的大乘思想之转机。众所周知,两千五百多年前释迦世尊出现以后,佛教传入中国,再经韩国传到日本。韩国和日本皆属中国的汉字文化圈,汉文经典又把三国佛教凝聚于一个影响圈内,并且继承中国历代祖师和禅家的法脉,深受其思想的影响是不容置疑的事实。频频出现于三国史册的大德们也证明了这一点。今天我们能够发起三国交流会议意义深远。过去我们曾遭受由于国与国之间理念与思想之差异而断绝往来的历史痛苦。今天我们召开如此盛会,终于迎来了开辟新时代的,具有深远意义的新纪元。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大会 黄金纽带 宋月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