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莲居
2010年08月23日 18:29慧海佛教资源库 】 【打印共有评论0

夏莲居(图片来源:资料图)

夏莲居(1884——1965),号一翁,原名夏继泉,字溥斋,号渠园,山东郓城人。夏莲居曾任清未直隶知州、江苏知府、山东团练副大臣等职;辛亥革命中被公推为山东省各界联合会会长,宣告山东独立。民国纪元夏莲居被聘为山东督都府最高顾问,兼秘书长、参谋长等职,此后又历任多种军政职务;1921年辞职,以后主要倾心于人化、宗教事业。

夏莲居到北京弘法,应广济寺方丈现明老和尚之请,宣讲净土法门,现老与京中各寺之方丈均搭衣列座,为影响众。莲翁老人在京大宏净宗,广育英才,数十年如一日,沾法益者不可胜数。当代尊宿谛闲、慧明、省元诸大长老对其均甚推重。1946年,红白教大德贡噶活佛曰:“此间堪任无上密法金刚阿阇黎位者,唯夏公一人而已。”解放后宗门耆宿虚云老法师赞其:“不意为北方能会晤如是之大善知识。”1965年冬夏莲居稍感不适,夜间于念佛声中安详西逝。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