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嵩祝寺及智珠寺变身高档会所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智珠寺变身高档餐饮会所(图片来源:北青网) 2013年7月,相关媒体在时隔半年之后再次对北京市级文保单位嵩祝寺及智珠寺变身高档餐饮会所进行了深入报道,正式引发公共舆论广泛关注。“古刹今来成会所,

智珠寺变身高档餐饮会所(图片来源:北青网)

在上述护法事件的典范效应下,2013年在各地频发的践踏佛教权益的事件,纷纷开始在公共舆论空间引发严肃讨论,并有相当一部分迫于舆论和民意的压力,实现了实质性的翻转。2013年的一系列护法运动中,民意踊跃、思路宽阔,一道文化思辨的时代风景蔚然呈现。媒体公私终端以自觉督查的效用,为“民意问责制”树立了典范。

北京嵩祝寺及智珠寺变身高档会所

2013年7月,相关媒体在时隔半年之后再次对北京市级文保单位嵩祝寺及智珠寺变身高档餐饮会所进行了深入报道,正式引发公共舆论广泛关注。“古刹今来成会所,直把绿酒做青灯”、“红墙大殿变身酒吧、僧人宿舍改成画廊”这两段文字生动地总结了这一事件。这一事件中,文物方面法律法规的缺位和滞后,成为两座寺院乃至文物主管部门维持现状的一个理由;同时,所谓引入民间资本以增补文物修缮资金匮乏的合理合法性,也成为讨论的一个焦点。该事件对公共舆论观照国家宗教场所管理和文物部门管理的内在运行逻辑,有着相当的代表性和普遍性。

相关阅读

北京600年古刹变身高档会所 曝光半年仍营业

北京文物局回应古寺变餐饮会所 将尽快督促整改

袁宝:古刹变餐厅 “越界之举”谁埋单

北京两文保古庙变身餐厅 最低消费每位400元

相关专题: 2013中国汉传佛教护法蓝皮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2013中国汉传佛教护法蓝皮书 北京嵩祝寺 智珠寺 高档会所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