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长乐参访台湾慈济 与证严法师探讨大爱温度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于5月13日前往台湾静思堂参观,与慈济基金会创办人证严法师会面。

刘长乐参访台湾花莲慈济静思堂(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曹立君)

刘长乐先生与证严法师互赠礼品(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曹立君)

刘长乐与证严法师法师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曹立君)

凤凰网华人佛教台湾花莲讯:2014年5月13日,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前往台湾花莲慈济静思堂参观,与慈济基金会创办人证严法师会面。在一个多小时的会谈中,刘长乐相当肯定慈济在世界各地的賑灾行动, 认为慈济已超越宗教、政治,超越人心,没有世俗的杂念和市场化,具有的是济世的快速度、深度、广度和温暖人心的温度。

位于台湾东部花莲的慈济静思堂,建筑宏伟壮观,13层楼的设计,每一层都标志着慈济在台湾的事迹。在一楼大厅里,展示慈济功德会近半世纪来的慈善事业,记录创办人证严法师在医疗、教育等志业上的贡献。5月12日,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特地前往静思堂参观,13号则是到证严法师的修行发源地静思精舍,和证严法师会面。

刘长乐表示,慈济人用大爱超越了宗教、政治、国度、人心的羁绊,这种信仰和行动都值得我们思考、归纳和总结。

慈济功德会发言人何日生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说:刘总裁表达对上人的推崇之意,心里也向往很久了,希望能够来精舍,表达说慈济志业在全球所做的慈善工作,刘总裁表示高度的肯定跟崇敬,那上人常说要做你所说,说你所做,所以我们做到哪儿,我们才说到哪儿,那立行很重要,因为佛法是靠实践,靠力行。证严法师以蚂蚁雄兵来形容,慈济人对于灾民的苦难感同身受,一点一滴都是集合众人之力,身体力行,做出来的,不分国界、不分种族,前往灾区走在最前,撤退最后,要以行动的方式,将佛法走入人间。

5月11日,凤凰卫视、凤凰网佛教频道在台北中正纪念堂全程直播了慈济万人浴佛大典。对此,证严法师在与凤凰人的会谈中,高度评价了凤凰的媒体精神,对刘长乐总裁及凤凰卫视、凤凰网多年来对慈济的支持表示感谢。刘长乐也向证严上法师介绍了凤凰网佛教频道的影响力和多年来的工作历程。凤凰新媒体副总裁邹明、凤凰网华人佛教频道主编崔明晨,及凤凰佛教台湾巡礼报道团成员,一同拜见了证严法师,并受邀参加慈济每日例行工作早会。据悉,这是慈济成立49年来首次允许媒体拍摄慈济早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刘长乐 严法师 慈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