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交警谑佛玩失声 网友自制视频要求公开道歉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网友自制视频要求惠州交警公开致歉,消除此前戏谑佛教的《西游记外传》视频和相关新闻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

2014年1月20日上午9点,广东惠州交警为宣传交通安全法规,推出一则微电影,题目为《西游记外传》,其创意取自四大名著之《西游记》。为了吸引眼球,该视频将玄奘大师、观音菩萨、释迦如来等形象塑造的低俗不堪,对佛教毫无尊重之意。

该视频发布后,其怪异低俗的宣传方式也被诸多媒体纷纷报道,1月22日上午,东方日报报道了此事,被香港的佛弟子发现后,马上在广大佛弟子中传开,引起了全国佛教信众的强烈反感,网上立即涌现出大量抗议,凤凰网华人佛教、中华佛光文化网的媒体纷纷对此进行强烈谴责。

广大佛教四众弟子同时给惠州交警打电话投诉,要求立即删除相关内容,并公开道歉。

1月22日下午17点,惠州交警删除了该微博以及优酷视频,随后,电话投诉过的佛弟子陆续接到惠州交警打来的电话。

惠州交警:你好,官方的微博和视频我们都已经删除了,我们的做法确实有欠考虑,对您表示歉意。

解说:1月23日,凤凰网华人佛教发布惠州交警微视频恶搞唐僧惹怒佛教徒警方已道歉一文,当日参与人数超过45万人,评论数超过170条,所有评论都直指惠州交警,民众集体呼吁书面道歉,公开道歉,该新闻被中国网、中国旅游新闻网、中网等多家媒体相继转载,人民警察以保卫一方平安为职责,其形象直接代表了正义、正直与国家的威严。

而交警部门又是公安机关里最面向大众的单位,惠州交警此前推出的最潮交通舞视频获得民众的热议与好评,因为让人在轻松活泼中获得交通法规的指导,但此次《西游记外传》却直接走向反面,不仅品位低俗,更枉顾国家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的基本宗教政策,以国家单位的名义助推戏谑佛教之风,影响十分恶劣。

相比于《法海事件》中龚琳娜、老罗夫妇的死不悔改,惠州警方及时撤销视频的态度是值得肯定的善举,说明在经历了一年的呼吁后,佛教界的自觉意识进一步提升,佛教界的维权开始显现成效。

此时,公众更期待着惠州交警公开致歉,消除此前戏谑佛教的《西游记外传》视频和相关新闻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政府部门有责任成为尊重信仰的表率,你们的公开道歉是对祖国传统文化和亿万佛弟子的尊重,将会赢得整个佛教界和全社会的尊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惠州交警 谑佛 西游记 网友 公开道歉

人参与 评论
惠州交警谑佛 网友自制视频要求公开道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7/cf4a8056-c57c-4402-8888-c38c68f847d4.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