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福州开元寺泰国僧伽大学共建大乘佛教研究中心

2013年12月19日 10:5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字号

2013年12月4日,经国家宗教局批准,福州芝山开元寺与泰国朱拉隆功佛教僧伽大学将共建大乘佛教研究中心。双方将以大乘佛教研究中心为平台,开展合作与交流活动:一是福州开元寺将向朱拉隆功佛教僧伽大学捐赠有关大乘佛教研究之图书,二是将进行南传佛教当代重要著作之汉译编印出版,三是双方将共同开展有关佛教学术、教育、艺术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据悉,泰国朱拉隆功佛教僧伽大学创立于1917年,具有泰国皇室背景,现有僧侣学员数千人。与中国佛教界互动友好。曾颁给中国佛教界一诚长老、传印长老、学诚法师等名誉博士。现任校长为泰国副僧王。

(中国社会科学网)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僧伽 大乘佛教 开元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